> 正文

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食物 男人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食物

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食物

体内湿热,这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特别会出现在南方人身上。由于南方的天气比较潮湿,并且现在大多数的人饮食上都比较偏辣,经常吃一些烧烤之类的食物,也容易出现湿热。那么,怀孕体内湿热怎么调理,怀孕吃什么去湿热?

怀孕吃什么去湿热?

1、饮食清淡适量

肠胃系统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宜经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调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的寒凉性质。

2、避环境的湿气

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日常生活中应留心下列事项: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

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3、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

孕妇湿气重吃什么好?

体内湿气较重,可以吃些排湿气的食物如红豆粥、百合莲子汤、大枣、银耳莲子羹、姜汤水、葱、大蒜等。

1、多喝清热去湿汤:

用适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陈皮,加瘦肉或者猪骨煲汤,能够有效地起到清热的作用并能够去湿,这是广东的传统去湿汤,适合夏天饮用。

2、少吃盐,多健脾:

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

注意事项:

薏仁是祛湿的良方,但是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另外,避免吃生冷和寒性的食物如西瓜、大白菜、苦瓜等。

祛湿减肥最好方法

湿气性肥胖怎么减肥

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去除体内湿气,湿气重的人气血循环不畅,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气,这时候要进行体育锻炼,能够清除体内的湿气。

饮食均衡,多吃利尿的食物,吃的清淡一点,少吃油脂的食物,平时要多注重健脾,平时可以多吃点健脾的食物,比如白萝卜、红枣、生姜这种比较祛湿的食物,不仅能够健脾,还能够祛湿。

去湿气吃什么食物好

薏米红豆粥

薏米最适合去除湿气的,取出一些薏米和红豆,把它们洗干净,之后再放进水里泡上几个小时,泡好之后把它们放进锅里,之后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2个小时,加入适量冰糖或红糖,搅拌均匀,食用即可。

是很滋补的食物,进食山药可以祛湿,健脾,有利于体内湿气的排出。将山药做成甜汤,或者用山药来煲汤都可以。进食山药不仅可以排出湿气,还可以滋补身体,对人体健康有益。

玉米须还可以治疗慢性疾病,去除湿气效果也是显著的,将玉米须跟其叶子一同煮水,饮用一段时间后尿液排泄量增加,体内的湿气也会减轻。

黄瓜是去湿气最好的食物,帮助去除体内的水分,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还可用来解酒。

湿气重介绍

湿气重是指湿为重浊有质之邪,属阴,湿邪致病,常出现以沉重感为特征的临床表现。如头身困重、四肢酸楚等沉重等。湿邪外袭肌表,困遏清阳,清阳不升,则头重如裹。湿邪阻滞关节,阳气不得布达,则可见肌肤不仁,关节疼痛重着。湿热虽有外湿、内湿之分,但其为病则相互影响/p>

湿气如果在人体当中长期的不能够的得到缓解的哈,那么就很容易蕴而发热,阻塞毛孔,于是就会导致痘痘的出现,而大部分背后长痘痘的人通常都是因为体内的湿气过重的原因。

因为总感到疲惫,所以对于湿气重的人,通常都会比较早进入睡眠。但是不管睡得再早,睡眠的时间多充足,他们的精神状态总是处于相对不足的情况,这也是因为湿气过重引起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