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能减肥吗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朋友只知道山楂片能泡水喝,但并不清楚山楂片泡水的功效具体有哪些。其实长期用山楂片泡水当茶饮,可以调理高血压血脂、抗氧化、利尿等作用,还有不错的药用价值!

促消化: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能消除油腻,促进肠胃蠕动,排出体内的毒素,让肌肤更健康通透。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用山楂片泡水喝会缓解这种情况。

降血脂:山楂片除了上述功效外,还有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山楂,但是气虚的人则应该尽量不吃或少吃山楂。

利尿:山楂片泡水还有利尿的功效,所以出现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多喝一点。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则最好少喝。

专家推荐,每天使用的山楂剂量为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以可降压的决明子,抗氧化的何首乌,茶等效果会更好。

荷叶泡什么最减肥方法

山楂荷叶决明子喝多久能瘦

减肥茶效果,荷叶山楂决明子喝多久可以瘦这个要根据自身的体质而决定,长时间才能见效,决明子山楂荷叶茶需要长期喝才行,断断续续地喝不会有什么效果,而且短期之内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一个半月的样子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效果的。

决明子中的大黄素,山楂中的解脂酶、黄酮类和内脂等物质,荷叶中的荷叶碱都可以降脂减肥,决明子、山楂、荷叶泡水喝可以加快脂肪的消耗,能够把身体内的毒素和废弃物更快地排泄除去,从而起到了消脂减肥的功效。荷叶减肥茶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要坚持喝。

山楂荷叶决明子减肥茶的做法

材料准备:山楂10~15克,荷叶半张,决明子10~15克

制作方法:先将山楂清洗切片,荷叶清洗切丝,决明子清洗,连同山楂、荷叶一起放入锅里加水(水量适中)煮沸,再煮3~5分钟;最后过滤去渣,即可饮用。

超级瘦减肥茶,决明子荷叶茶具有显著的瘦身减肥、通便利尿、清肝明目、止血化瘀、益肾健脾、清暑利湿的功效,对于目赤、涩痛、多泪、目暗不明,头痛眩晕,肥胖,尿量少,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习惯性便秘等有显著的作用。

山楂荷叶决明子减肥茶的功效

1、山楂决明子荷叶茶有消食降脂的功效。山楂和决明子泡水喝可以减肥,配合荷叶一起喝效果更好,大部分减肥茶的主要成分都含有决明子、荷叶、山楂。

2、山楂主要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其余两种是利水消脂的,如果没有慢性的疾病史,肝肾功能良好的话,是可以服用的,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服用时间不宜过长,耗伤人体的正气。

3、决明子、山楂、荷叶泡水的天然茶饮,与含糖饮料比起来,喝天然茶饮的热量更低,从这个角度讲有利减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