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三个月 胎儿三个月能看出性别吗

三个月的胎儿有多大

和宝宝进行交流,是孕妈妈最大的愿望。常常有孕妈妈会做胎梦,梦中宝宝有一个模糊的轮廓,这让她们对宝宝怀有更大的憧憬。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说不定在胎儿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胎儿已经逐渐具有了自身的意识。那么,三个月的胎儿有意识吗?

三个月的胎儿有意识吗

当妊娠进入第4个月时,胎儿逐渐长大,胎毛也已经长出,脊柱形成,肝、肾及其他诸消化腺已开始发挥作用。胎儿活动的幅度与力量越来越大,母亲已经可以感觉到胎动。这个时期的孕妇除需要继续妊娠前3个月的胎教外,还有必要增加一些新的胎教内容。

1.对话胎教:妊娠第4个月的胎儿,已经产生最初的意识,不仅母亲胸腔的振动可以传递给胎儿,而且母亲的说话声也可以被胎儿听到。但胎儿此时还没有记忆声音的能力,只能判断声音的规律以及高低起伏,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自己说话的音调、语气和用词,以便给胎儿一个良好的刺激印记。

2.光照胎教:从妊娠第4个月起,胎儿对光线已经非常敏感。科学工作者在对母亲腹壁直接进行光照射时,采用B超探测观察可以见到胎儿出现躲避反射、背过脸去,同时有睁眼、闭眼活动。因此,此时可进行视觉功能训练。这说明在胎儿发育过程中,视觉也在缓慢发育,并具有一定功能。

3.性格的训练:母亲的子宫是胎儿生活的第一个环境,可以直接影响胎儿的性格形成和发展。在子宫内环境中,感到温暖、和谐、慈爱的气氛,胎儿幼小的心灵将得到同化,意识到生活的美好和欢乐,可逐渐形成胎儿热爱生活、活泼外向、果断自信等优良性格的基础;如果夫妻不和,家庭人际关系紧张,甚至充满敌意和怨恨,或者母亲心里不喜欢这个孩子,时时感到厌烦,胎儿会感受到痛苦,这会成为孤独寂寞、自卑多疑、懦弱、内向等性格的基础。

三个月胎儿心率

胎儿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若胎心率持续10分钟以上都<120>160分,表明胎心率是异常的.目前胎心监护仪应用已较为普及,在胎心临护时,发现有胎心图形有异常,也常常用来表示胎心异常.胎心异常多数情况下是代表胎儿在宫内有缺氧,胎心异常的程度越严重,常意味胎儿缺氧也越重,但并非所有的胎心异常都是缺氧引起,除上述情况之外,孕妇本身的情况也影响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在有胎心率持续慢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此外,妊娠超过40周后,由于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胎心有时也可低于120次/分,因此在有胎心异常时,需仔细地分析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及处理,如确实有胎儿缺氧存在,应及早分娩。

怀孕症状看男女

怎样在怀孕期间看出男孩女孩呢?科学家们也从未停止过这方面的努力。例如,被誉为西方医学之父的古希腊医学家希波克拉底就曾经说过:怀有女孩的孕妇面色苍白,而怀有男孩的则健康红润。专家指出,这种说法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反而在很大程度上被当作古老医学迷信落后的佐证。

然而,最新的医学发现似乎跟人们开了个玩笑。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们证实:妊娠前三个月发生严重早孕反应的妇女怀有女孩的几率大于男孩。科学家们对瑞典1987年至1995年间超过100万例的新生儿进行考察,男女大体各占50%,比例正常,但仅研究在妊娠前三个月由于重度眩晕和呕吐等早孕反应(面色苍白)而入院治疗的5900名孕妇时却发现,她们所生的婴儿中男女比例则为44%:56%,与对照组有明显差异。

科学家们尚无法说明其原因所在,但推测这与她们体内的hCG(由于妊娠而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在普通妊娠中,生下女婴的母亲这一激素的水平更高一些。与此同时,科学家也忠告孕妇们切勿对此初步发现而有所“举动”,因为根据早孕反应来判断婴儿性别毕竟并不比掷硬币的方法高明多少。

新发现:其实怀孕16天便可得知胎儿的性别

最近,以色列的医学专家通过一项研究发现,其实在女性怀孕不到3个星期的时间里,就可以得知胎儿的性别。

研究专家对347位孕妇进行了跟踪调查,待这些孕妇分娩之后他们发现,怀有女婴的孕妇在怀孕16天左右,体内的母性血清激素会高出正常值18%左右。

通过检测即能够得知孩子的性别。这一发现预示日后可以在怀孕后十几天之内,就可以得知将出世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酒精对女性的脑组织伤害作用更大

德国医学专家通过脑部扫描发现,女性与男性喝同样多的酒,但她们的脑组织比男性更容易吸收酒精。因此,过度饮酒对她们脑部造成的损伤要比男性大得多,更容易发生脑萎缩。同时,医学专家还指出,过度饮酒后的大多数与性别相关的不良反应,在女性身上表现出来的时间要比男性早。英国酒精协会的调查结果也显示,16-24岁的年轻女性是患脑病的高发人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