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上火牙疼怎么办 立刻止疼 上火牙疼怎么办 立刻止疼16种方法

上火牙疼怎么办立刻止疼

剖腹产上火牙疼首先考虑牙龈发炎引起的,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吃些消炎止痛的药,忌辛辣生冷的食物。术后在产妇刀口不疼的情况下可以刷牙。那么剖腹产上火牙疼怎么办,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刷牙?

剖腹产上火牙疼怎么办

你好,可以吃口炎颗粒,夏桑菊颗粒,其次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或喝清热饮料

1.产后当天

经历了这样耗费体力的手术后,尽管出于母性本能会渴望照顾刚出生的宝宝,但产妇最需要做的就是多多休息来恢复体力。产后六个小时内可以输营养液,之后就可以多吃东西来补充体力、增加营养。

2.产后第2天

(1)下床活动

这一天医生会为产妇拔除导尿管,产妇尽量要下地活动不能卧床不起,否则血液无法循环,容易落下下肢深部静脉炎的病根。下地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产妇可以先在床上活动四肢,再试着自己站起来,最后试着下地小范围的活动一下,不要运动过急过多。

(2)喂奶宫缩

这一天产妇的镇痛泵也会被取走,于是产妇会在宝宝吃奶时感受到因宫缩引起的疼痛,而正因这样的收缩才促使子宫恢复原先的形状。并不太剧烈的疼痛属于正常的现象,产妇需要忍耐一下。

(3)清洁褥汗

褥汗也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孕期时产妇的体内留存了大量的水分,此时便以这种形式排汗。为了保证身体干净,产妇需要频繁更换衣服,最好一天换一次。同时要请护士帮忙清洗外阴来避免细菌感染。

(4)输液

这时候产妇还会通过输液来补充直接营养,也会注射抗生素来防止伤口感染。

3.产后第3天

(1)伤口换药

这一天医生会来检查产妇的刀口,并给刀口换药,难免会给产妇带来些许不适。医生主要来观察刀口是否红肿发炎或是渗血。

(2)涨奶按摩

产妇涨奶一般出现在产后一天到两天之间,这是最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关,会给产妇带来相当大的疼痛和不适。但是,为了宝宝能获取充足的营养,产妇必须坚持住,必要时可以轻柔按摩双乳来使乳管畅通。

(3)清洁身体

这一天产妇终于可以洗头了,但一定要在温暖的室内来清洗,也可以自己用热水来擦身子。还要注意要刷牙来保持牙齿清洁。手术后一个星期,就可以在温度较高的浴室来洗澡。无论何时,一定注意避免触及刀口。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刷牙

剖腹产后如果女性身体恢复的比较好,刀疤不疼的情况下,产后第三天就可以开始刷牙。但是,在选择牙膏和牙刷的时候,尽量应该选择产妇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切记牙刷一定要选择软毛的。在刷牙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轻轻地刷牙齿,不要用力,刷牙水一定要用温水,在刷牙之前最好将挤好的牙膏和牙刷放在温水当中泡一下,以防凉水对牙龈产生刺激。一天刷牙的次数不要太多,一次或二次即可,千万不要用力,以免对牙齿造成伤害。

剖腹产后对刷牙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剖腹产后的伤口会很疼,女性朋友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来刷牙。但是不能碰凉水,最好用温水,并用产妇特制的牙刷刷牙。

剖腹产后除了注意刷牙,洗澡,洗头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早下床活动:虽然剖腹产后的伤口很疼,但是产妇也要在产后24小时之内下床活动,避免出现肠粘连及血栓形成,也有利于子宫收缩,促进伤口更快的愈合。

2、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的作用消失后,产妇伤口会很疼,而平卧对子宫收缩疼痛是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最好是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少移动带来的痛苦。

3、注意伤口有无感染:新妈妈在产后一定要保持刀口部位的清洁,也不要让刀口碰到水,不要抓挠,防止伤口感染,如果伤口出现疼痛并局部发硬,刀口感染化脓的现象时,应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牙齿上火吃什么好吃什么水果好

不当的饮食方式易引起实火

不当的饮食方式以过年来说,应景的食物包括:鱿鱼丝、牛肉干、猪肉干、豆干、瓜子、腰果、花生糖等高热量食物、点心;围炉吃火锅时所加的综合饺类、贡丸、豆皮等高油脂、高盐分的加工食品。若再加上缺乏运动,而使体内湿气重,造成湿热难解而有上火症状。实火症状包括:想喝水其喝水量大、口苦、口臭、容易嘴破或口糜、眼睛肿痛或眼睛有血丝、牙龈肿痛、便秘,甚至有发热、食慾旺盛、容易出汗、脾气大、爱发火的现象。

不当的生活作息易引起虚火

至于不当的生活作息,在过年期间主要是因大玩大睡,作息异于正常。正常来说白天为阳,入夜属阴,人的身体在该休息时未休息,扰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节奏,如过年时熬夜守岁或熬夜通宵打牌,致使阴不足则火就旺,虚火自然产生。虚火症状包括:口渴,但水喝不多、舌头颜色偏红、失眠、眼睛易干涩、腰膝酸软、嘴唇干燥、常口腔溃疡、脾气暴躁、五心烦热(手心两个,脚心两个,心口一个,合称五心)等。

容易上火黑名单食物

1、油炸或火烤的食物:只要采用油炸、煎烤、燻制的食物,都会成为易上火的食物。

2、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头、蒜苗、辣椒、洋葱等都是引发上火症状的主要原因之一。

3、热性水果:荔枝、桃、芒果、椰子、释迦、榴槤、龙眼等,吃多了也会造成火气大症状。

4、肉类:过度食用肉类会使血液酸化,让体内的新陈代谢迟缓,导致上火症状出现。

5、酒类:过年亲友团圆,免不了喝酒助兴,增加热闹气氛,而酒精浓度在30%以上的酒类,最易起上火症状。

6、中药补品:围炉时餐餐都有补药药膳(如:羊肉炉、人参鸡、当归鸭、麻油鸡等)的话,则易导致有火气大现象。

7、甜食:各式糕点、巧克力、糖果、蛋糕、甜甜圈、麻花卷、太阳饼、奶油酥饼、凤梨酥、饼干、也不宜多吃,人体热量主要从淀粉、糖分及油脂中获取,一旦过量摄取热量上升,相对地火气也会上升。

8、饮品、冰品类:添加精致糖及奶精的咖啡、茶、可乐、汽水等,冰品或冰块会让血液凝结在肠胃道,降低血液循环功能,想要降火就要有所节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