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在世界果品市场上,苹果、梨子和橙子被称为“三大果霸”。梨的果实通常用来食用,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不同种类的梨味道和质感都完全不同。在吃梨时要注意和以下食物的搭配:

和梨搭配相宜的食物及功效:

梨+猪肺:清热润肺、助消化。

梨+蜂蜜:缓解咳嗽。

梨+冰糖:润肺解毒。

梨+姜汁:止渴祛痰。

梨+丁香:营养丰富。

梨+银耳:润肺止咳。

梨+胖大海+冬瓜子+蝉蜕+冰糖:滋润喉头、补充津液。

和梨搭配相克的食物:

梨+螃蟹: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梨+热开水:刺激肠胃,导致腹泻。

梨+猪肉:伤肾脏。

梨+白萝卜:不利于甲状腺。

梨+鹅肉:增加肾的负担。

梨+羊肉:消化不良。

无花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无花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无花果别称映日果、奶浆果、品仙果等,为桑科榕属落叶灌木植物的果实,味道浓厚甘甜,营养成分丰富,多加工成果脯、果酱、饮料等,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等功效,对食用者要求较低,老幼皆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吃无花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无花果不能与寒凉性食物一起吃

无花果属于天然的泻药,食用之后有较强的利水泻下功效,而寒凉性的食物带有浓郁的寒气,食用之后会明显的降低胃肠的功能,也有一定的引起腹泻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很容易出现腹泻。

常见的寒凉性食物有:秋葵、鸭肉、小米、绿豆、黄瓜、苦瓜等。

无花果不宜与高糖食物一起吃

成熟后的无花果味道甘甜,含有较多的糖分,比如葡萄糖、果糖以及淀粉,食用之后也会很快增加血液中糖分,若是再和其它的高糖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引起血糖过高,出现高血糖之症,引起肥胖。

常见的高糖食物:砂糖、糖果、糕点、蜂蜜等。

无花果不宜与过酸食物一起吃

无花果含有大量的植物酸,食用之后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酸味的食物中也含有较多的酸,这两类食物一起吃,对胃肠的刺激过大,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轻者出现胃酸之症,严重者甚至损伤胃肠黏膜,出现胃肠炎症、胃肠溃疡。

常见的酸味食物有:猕猴桃、橘子、柚子、李子等。

无花果的禁忌有哪些

1、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患者不适宜食用。

2、脂肪肝患者及脑血管意外患者忌食。

3、腹泻者忌食吃无花果。

4、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干无花果既能够直接食用,也能够泡水、泡果汁乃至泡酒,还能够跟杏仁等坚果混合制造填充馅料;无花果茶是炒至半焦的无花果加适当白糖,用沸水冲泡饮用的,能够有用医治消化不良。

留意,新鲜无花果格外容易腐烂,放入冰箱能够保留1~2天。为防止遭到别的食物气味的影响,要先将无花果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干无花果应放在凉快、枯燥而且远离飞虫侵扰的当地。

吃无花果有什么好处

1、消除疲劳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且尤以天门冬氨酸含量最高,对抗白血病和恢复体力、消除疲劳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国外将一种无花果饮品作为“咔啡代用品”。

2、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成分,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3、强身健体

无花果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有无机元素成分,而不含有易致癌的Co、Cd、Pb、等无机元素,因此对增强机体健康和抗癌能力有良好作用。

4、控制血糖

无花果富含的膳食纤维能使肠道内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排出,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繁殖,从而起到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排除致癌物质的作用。

5、降低血脂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6、防癌抗癌

无花果含有的某些成分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