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冬季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葡萄柚沙拉

食谱原料:葡萄柚、大芹菜、乳酪块、葡萄柚汁、蜂蜜。

制作方法

1、将葡萄柚切成两半,用水果刀将果肉挖出,然后用汤匙挖掉所有瓣膜成一空果皮。

2、芹菜撕去粗丝,和乳酪都切成小块,连葡萄柚果制成沙拉盛在皮壳中,包保鲜膜冷藏。

3、将葡萄柚汁和蜂蜜调匀,吃时淋在沙拉上。

适用人群:孕妇

健康提示: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西式泡葡萄

食谱原料: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制作方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或木桶、瓦缸)。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健康提示: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而葡萄酒又为一种低度饮料,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P,更具有味甘、性温、色美、善醉”、易醒、滋补、养人等特点,经常少量饮用,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夏黑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黑葡萄对胎儿好吗

对胎儿很好的,葡萄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还起到安神的作用。

1、葡萄具有很好的安胎效果,吃葡萄还能有益胎儿大脑发育,单从这两点来说,孕妇吃葡萄就大有益处。葡萄酸甜爽口,还富含有钙、钾、磷、铁等多种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是孕期补充营养的最佳水果。

2、而且历代的医学家也都发现,常吃葡萄对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有很好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孕妇吃葡萄也有一些禁忌的,比如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水和牛奶,因为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会导致腹泻。

3、孕期吃葡萄,有安胎的作用。中医上认为,葡萄具有治治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

4、葡萄籽成分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能帮助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少生病,帮助宝宝抵抗病毒的感染。

5、葡萄的神功妙用,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们平日吃的大米等主食都要转化为萄萄糖才能为人体所吸收,而将葡萄吃进胃里,可以直接为人体所吸收,并迅速转化为人体活动的能源。

孕妇吃葡萄宝宝皮肤会黑吗

不会,皮肤变黑是黑色素的问题。

1、葡萄的神功妙用,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们平日吃的大米等主食都要转化为萄萄糖才能为人体所吸收,而将葡萄吃进胃里,可以直接为人体所吸收,并迅速转化为人体活动的能源。葡萄还含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人体不可短缺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

2、红白绿紫黑,市场上的葡萄色彩各异,除了葡萄共有的营养以外,不同颜色的葡萄各有营养偏重性。

3、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

4、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黑葡萄则滋阴养肾,使头发更黑亮。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葡萄不要跟牛奶一起吃。这是因为葡萄中本身就有大量的果酸,而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会发生凝固反应。如果我们在吃葡萄的时候又喝牛奶,很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或者腹泻的症状。两者最好相隔一个小时候再吃。

2、吃葡萄的时候不能吃海鲜。因为葡萄中含有鞣酸,鞣酸与海鲜中的蛋白质相遇会凝固沉淀,有可能诱发胃结石。除葡萄外,海鲜也不能与山楂、石榴、柿子这些水果一起吃。理由同上。

3、吃完葡萄最好漱口。这是因为葡萄中的糖分跟果酸都会对牙齿有所腐蚀,会产生蛀牙。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吃完葡萄后漱口。

4、发酵糖类含有对牙齿有害的成分,而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如果吃完葡萄后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所以家必备提供您一定要注意卫生。

5、因为葡萄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千万别吃葡萄,另外女孩子在怀孕的时候也要堤防孕妇糖尿病,所以吃葡萄要适量。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含水丰富的食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