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身上起小红疙瘩是为什么 身上起小红疙瘩是咋回事

身上起小红疙瘩

发现小朋友有小红疙瘩了,这是被蚊子咬还是幼儿急疹呢,很多家长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到底,全身起小红疙瘩是幼儿急疹吗?现在距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关于全身起小红疙瘩是幼儿急疹吗这个问题,希望对大家有用。

全身起小红疙瘩是幼儿急疹吗

1、首先需要说的是,如果孩子身上出了一些小红疙瘩的话,那么的确是有可能为幼儿急疹的情况,当然除了是幼儿急疹,还有可能是孩子对一些东西过敏,被蚊虫叮咬,都是有可能的,当然不管是什么,都需要及时的控制。

2、对于幼儿急疹除了会有小红疙瘩的,还会出现发烧发热的情况,发高烧,一般会持续3天左右,在高烧高热的时候,有的孩子还会出现呕吐,咳嗽和腹泻的情况,除了这些还有就是扁桃体,咽部肿大的情况。

3、最后幼儿急疹还会有的症状有高烧退了之后,就会有一些皮疹散在孩子的身上,这些皮疹是哪些玫瑰红色斑疹或斑丘疹的形状,所以孩子如果有这种症状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幼儿急疹,需要及时的治疗。

注意事项:

体温超过39时,可用温水或50%酒精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热引起抽风。高烧时期由些宝宝会发生抽筋现象,但是这些抽筋通常是良性,而且不会留下后遗症。

幼儿急疹有两个阶段,在5-15天的潜伏期后,首先出现如下症状:

1、体温突然达到39℃-40℃,而且会持续发烧三四天,但孩子的精神、食欲状况比较好。

2、用退烧药后烧退,药效一过又开始发烧。

3、高烧时,多数会腹泻,大便糖稀,而很少流鼻涕、咳嗽,或症状轻微。

4、有时出现高热惊厥,有些孩子还会出现咳嗽、颈部淋巴结肿胀、耳痛等症状。

5、血常规检查显示白细胞降低、淋巴细胞明显升高。

发病后4天左右进入第二阶段,这时的症状有:

1、体温迅速恢复正常。

2、出现细小、清晰的粉红色斑点状皮疹,按压会退色,多分布在头部和躯干,可持续4天左右,没有色素沉着或脱屑。

3、多在6-12个月大,50%-60%的患儿在8-10个月大时发病。健康的孩子很少出现并发症,但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可能发生肝炎或肺炎等并发症。因为脑膜炎与幼儿急诊相似,所以医生会对患儿做进一步检查,以排除细菌引起的脑膜炎。

怀孕了背上长红疙瘩

腿上的小红疙瘩实际上就是所谓的鸡皮肤,针对鸡皮肤有以下的护理方法:

洗澡后润肤乳不可少

洗澡后一定要记得涂润肤乳哦,很多女生偷懒夏天不涂身体乳也就算了,冬天是一定要涂的,尤其在洗澡后,不要忘记给自己长了很多小疙瘩的腿部擦上润肤乳,润肤乳可以保持腿部皮肤的湿润,这样可以防止腿上因为干燥而加重腿上小疙瘩的症状。腿上最好是早晚擦两次润肤乳效果是最好的,腿上长小疙瘩的人一定要记得。

洗澡水温需适宜

很多人为了洗澡时洗的舒服,会用很高温度的水洗澡,这也会加重鸡皮肤的症状,冬天大家都喜欢用热水冲洗身上的皮肤,因为这样会使得人感到热和,而热水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有皮肤疾病的人,更加不适合用热水冲洗皮肤,腿上有小疙瘩也不例外,洗澡的水温水最为适宜,否则会加重腿上长小疙瘩的情况。

洗澡需磨磋皮肤

冬天洗澡的时候,可以用含有磨砂颗粒的沐浴露摩擦腿上长小疙瘩的地方,或者是用沐浴球等辅助工具磨磋腿上的小疙瘩,这样可以达到祛除腿上角质的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磨磋的力度切不可以过大,这样会导致腿部皮肤破损。

腿上长小疙瘩不可挤

很多人腿上长小疙瘩以后,觉得严重影响到个人的心情,于是想着用手挤掉腿上的小疙瘩,但是腿上小疙瘩主要是多发性毛囊炎,并不适合挤压,如果挤压腿上的小疙瘩可能会引起感染发炎,不但会加重腿上小疙瘩的症状,还会造成其他皮肤病的发生。

补充维生素A

因为鸡皮肤患者体内缺少维生素A和B,所以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或药品应该是鸡皮肤患者日常生活中的首选,但是仅仅补充维生素A还是远远不够的,去鸡皮肤最好的就是选择合适的产品。我觉得苏羙霖分享的一些实战经验还是很给力的。

摆正心态

告诉自己,我能行,也不要因此有太大的压力。只要你摆对心态,积极预防和治疗,还是很容易摆脱鸡皮肤的困惑,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