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黑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麦胚芽黑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有些人会把黑芸豆和黑豆搞混,但这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黑芸豆喝黑豆的区别是什么呢?

黑芸豆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吃黑芸豆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而黑豆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有良好的通便作用,可以促进排毒,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黑豆与黑芸豆的内仁是不同的,黑豆的内仁分为:黄色、绿色,而黑芸豆的内仁是白色。去买豆子时你可以拨开看看。真正的黑豆又大又圆,豆皮乌黑,但是无亮光,而黑芸豆较小,豆皮又黑又亮。

血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胃不好可以吃燕麦片吗

胃不好的人一般不建议吃燕麦片,燕麦片虽然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胃溃疡或者胃炎之类的毛病,平时需要多注意保养,吃饭要正常,不可以暴饮暴食,不饿的时候就不吃,饿了就使劲的吃,这样对胃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进嘴巴以后多咀嚼几次,不要直接就吞咽下肚子里,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防皱抗氧化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酚酸类有:咖啡酸、阿魏酸、香豆酸、安息香酸、香草酸、芥子酸、原儿茶酸、水杨酸、没食子酸、丁香酸等,这些物质都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伤害,减少皱纹的出现,淡化色斑,保持皮肤富有弹性和光泽。

燕麦蛋白质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膜可以保持头发内水分的相对稳定,从而保持头发的光滑、柔顺和亮泽。能有效的防止头发失水过多,头发过度干燥,头发静电增加,导致乱发、飘发等现象。

改善骨质疏松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其中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更能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

燕麦具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生理功能的调节和新陈代谢,消化时消耗更多能量,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胃蠕动最终的结果是减轻体重。

提高人体耐力

经英国科学家发现,运动前吃点燕麦,有助于提升锻炼效果。最新研究发现,运动前3小时吃燕麦片,可提高人体耐力。燕麦可以使用人体更快燃烧脂肪,为肌肉运动提供能量。

防癌抗癌

《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燕麦片早餐有助防止乳腺癌。绝经期前女性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中摄入大量膳食纤维,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41%。

燕麦片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