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椴树蜂蜜的功效与作用点 椴枣花蜂蜜的功效与作用点

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什么时候喝好

关于蜂蜜水饮用的最佳时间,有人说,“晨喝盐水,晚喝蜜”,认为晚上睡前喝蜂蜜水最好,而有人认为早晨喝蜂蜜水最养生,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到底蜂蜜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又叫冬酿。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180多种物质。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平均为0.75%,有的花种含量高达18种之多,这也是蜂蜜营养价值之高的原因所在。由于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蜂蜜既是食品,又是滋补品和天然药物。蜂蜜的美容效果不仅体现在内服,也体现与外用。

1、强肝抗感染。蜂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肝细胞的再生、修复能力,从而间接起到增强肝脏功能及抗感染能力。

2、助消化。蜂蜜含有蛋白质,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3、抗菌消炎。蜂蜜具有杀菌能力,可治外伤及呼吸系统疾病,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治疗鼻炎和鼻窦炎,也能促进结核病灶的钙化。将蜂蜜涂于烫伤皮肤处,可减轻疼痛,有助于伤口愈合。

4、改善内循环。蜂蜜含有的酶类等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人体消化系统内循环平衡,蜂蜜具有怯火清凉作用,能滋润咽喉消除咽喉肿胀,改善呼吸道循环。

5、护肤美容。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6、提高免疫力。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蜂蜜什么时候喝好

人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这时,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盐水是不利于保健的。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久之,体内的钠含量过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只有在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出汗过多导致钠盐丢失时,才需要适量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各类蜂蜜水的作用与功效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非常多,它可以催乳、外伤杀菌、治哮喘、止咳等。

1、催乳

母乳期间,在甜酒里面加入适量的蜂蜜,可提高乳量。也可以从怀孕开始适量喝土蜂蜜。

2、外伤杀菌

特别是刀伤、烫伤、划伤和脓疮有显著的疗效。

3、冶哮喘

长期信用土蜂蜜,可以有效的治疗哮喘

4、止咳

蜂蜜的作用有很多,其中就包括润肺止咳,将蜂蜜和雪梨搅拌在一起之后服用,不仅能够缓解咳嗽,咳痰,同时对于慢性咽炎的患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蜂蜜除了能够止咳,还有其他作用,比如说蜂蜜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缓解身体疲劳,补充身体能量;其次,它还能够保护人体心血管,保持血管弹性,能够预防和辅助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除此之外,它还有杀菌、通便的功效。

土蜂蜜和普通蜂蜜的区别

土蜂蜜是中华本土蜂种中蜂采集酿造的蜜,这种蜂蜜产量极低,市面上也较少。普通的单花蜜种采集生产的蜂蜜是西方的意蜂采集酿造的,如油菜蜜、枣花蜜、洋槐蜜、荆条蜜等等,这些也是主导蜂蜜市场的品种。

有的人说普通的单花蜜好。众所周知,蜂蜜的功效是防病、治病、保健滋补营养,意蜂采用活框饲养,可追赶花期采蜜,每年采蜜多次,产蜜量高,取的蜂蜜多为单花蜜种,相应的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比中蜂的混合蜜较单纯。由于意蜂生产的单花蜜品种较多,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也有所不同,在防病治病方面具有单一性,针对单一的病症很有疗效。很多人也认为中蜂蜜(土蜂蜜)防病治病效果比意蜂的蜂蜜好,这是因为老式传统饲养的中蜂每年一般取蜜一次,最多两次,所取的蜂蜜是全年内各个花期的混合蜜,这种蜜的蜜源植物种类多,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及其价值自然就好,喝这种蜂蜜的功效也很好。在防病治病方面比意蜂的蜂蜜的效果好很多,所以在老年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