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宫颈癌预防针 宫颈癌预防针副作用吗

宫颈癌预防针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可以预防的癌症,也有相应疫苗问世了。

以前,宫颈癌的疫苗得跑到国外打;现在,不出境也能接种九价HPV疫苗。

扎三针,能帮助女性远离宫颈癌!不过,打完疫苗就万事大吉吗?

非也!已经打了疫苗的也要筛查,毕竟HPV不是宫颈癌的唯一杀手!那么,除了打疫苗,预防宫颈癌还能做啥呢?

宫颈疫苗并不是针对全部致癌的病毒亚型,所以不能百分百避免宫颈癌发生,因此女性定期做宫颈防癌筛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21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每3年去医院做一次宫颈防癌筛查,这样能够准确掌握自己宫颈的健康情况,如果发生异常也能够尽早解决。

▎积极治疗妇科炎症

当女性宫颈炎症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宫颈炎症重度不治疗后,可能会引发宫颈癌。

▎流产后要做好保养

流产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此外,流产直接损伤女性子宫。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引发宫颈炎症的出现,一旦不及时治疗与护理,宫颈癌的发生率也增高了。

·健康的性关系

相关研究显示,如果女性有多个性伴侣,患上宫颈癌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因此建议女性保持稳定单一的性伴侣。同时在过性生活的时候,注意私处清洁,避免细菌感染,患上妇科疾病。

·注意经期卫生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卫生,内裤要勤洗勤换,私处也要用清水清洗干净。此外,经期要严禁性生活。

·保持良好心情

心情好,疾病少!情绪的好坏严重影响着一个人健康情况。坏情绪会使人体内免疫细胞数目降低,从而弱化体质,容易被有害物质侵害;乐观开朗的心态能使人身强体壮。因此,女性预防宫颈癌还需保持良好的心情。

·均衡摄入营养

据一项研究表明,当女性体内缺乏营养元素时,比如说维生素C,以及锌元素硒元素等等,就有诱发宫颈癌的可能。所以说女性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营养,不吃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保持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少不要熬夜,这是对身体最起码的尊重,不要因为一时快乐,让身体长久受苦。

·不抽烟不喝酒

研究发现,吸烟喝酒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其他女性高2倍。为了身体健康,请不要抽烟喝酒,也同时尽量远离二手烟。

·积极参加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可以促进人体毒素的排出,而且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接种疫苗是预防的手段之一,同样地,时刻加强自我保健意识,让疾病远离自己。

宫颈癌预防针副作用吗

宫颈疫苗会影响生育吗

会影响,一般是怀孕的或者是备孕的人就不能接种宫颈疫苗。很多时候就是有很多的因素导致的宫颈癌疾病,但是好好的治疗都是没有问题的,其中打疫苗还是很重要的。

1、在女性接触HPV病毒前发挥效用,而HPV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性接触及性行为,因此9-15岁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注射疫苗最为理想,有性生活且不超过45岁的女性也可以注射这类疫苗。

2、目前宫颈癌疫苗只能预防HPV病毒感染,并不能直接杀灭HPV病毒。可以引起宫颈癌的HPV病毒有100多种,目前打的疫苗,只是防止HPV病毒中的16、18、6、11这些常见病毒,16、18这两种病毒最容易引起宫颈癌。

3、若女性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也应在接种完所以疫苗后3个月再考虑怀孕。若是在接种疫苗期间怀孕了,可以继续妊娠,但要终止尚未接种完的宫颈癌疫苗,应等到哺乳期结束后再继续完成接种。

4、宫颈癌疫苗的保护期限是6年,6年之后效果就会逐渐减弱,就有患上宫颈癌的可能性。另外,引起宫颈癌的高危病毒有100多种,宫颈癌疫苗只能预防常见的几种病毒感染。因此,打了宫颈癌疫苗也不能完全保证不会再得宫颈癌。

宫颈疫苗会有副作用吗

会有的,一般的人是不会有副作用的。但是还是要小概率的事件。有的人会出现发烧的,呕吐的状态,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1、接种宫颈癌疫苗还是非常必要的,不仅女性要接种男性也要做相应的接种措施,在9-25岁阶段没有过性生活接种是最好的,就算有过性生活年龄也超过的女性也应该接种,以防万一。

2、宫颈疫苗在英国曾有人出现过发烧和作呕的情况,也有人出现了头晕目眩和肌肉无力的症状。还有极个别人在注射的部位生出了红疹,以及皮肤过敏的情况。

3、宫颈疫苗在美国上市的有十八种,使得女性可以百分之百的产生免疫,从而不再受宫颈癌的困扰。

4、孕妇是不适宜接种宫颈疫苗的。因为宫颈癌疫苗是要接种三次的,在疫苗的接种过程中,以及接种以后,是不宜怀孕的,否则就会对疫苗的效果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正在怀孕的孕妇,也是不能接种这种疫苗的。

5、如果女性患有严重的妇科病,便不能接种这种疫苗。另外,患有心脏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女性,都不适宜疫苗的接种。

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1、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在注射疫苗前,一般是不需要做特殊检查的。

2、有过性生活的女性需要做宫颈癌洗标检验(目前比较推荐TCT)和HPV病毒DNA检测。如果检查发现宫颈病变或有HPV病毒感染,建议暂时先不要打宫颈癌疫苗,因为会对疫苗的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3、曾经对宫颈癌疫苗的任何成分比如蛋白质、酵母等产生过严重过敏反应,或者是对前剂疫苗本身,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的人,都是不应该再继续接种HPV疫苗。

4、得了宫颈癌或者已经有了癌前病变的患者,都是不能够注射这种疫苗的,因为注射这种疫苗对于病情来讲是有负面影响的,患者应该积极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