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干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生吃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能吃生西红柿和黄瓜吗?

孕妇能吃西红柿和黄瓜。

孕妇吃西红柿和黄瓜的好处: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除了价廉物美、酸甜可口之外,还有美容健身之功效,吃西红柿可以使皮肤色素沉着减退或者消失。孕妇吃西红柿可以补充维生素C、蛋白质等准妈和胎儿都需要的营养。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有便秘现象的孕妈,多吃黄瓜能改善便秘。

孕妇吃西红柿和黄瓜需注意:准妈妈在购买西红柿时,要选择蒂部圆润的,不要有棱角的,也不要挑选分量很轻的,顶部带尖的和茎部呈黑色的,这都是经过催熟剂的作用,未成熟的含有龙葵素,多食会中毒。孕妈最好不要生吃黄瓜,因为现在的黄瓜一般含有农药残留,生吃容易误食少量残留农药,对身体健康无益。

干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汁敷脸有什么功效

清脆爽口的黄瓜不仅是瘦身零食必备,还是美容的好帮手。榨成汁的黄瓜不仅可直接饮用,黄瓜汁也是可以敷脸的哦!黄瓜汁中的水分很足,可以充分地被人体吸收,而且它的维生素含量也比较丰富,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和抗氧化作用。黄瓜汁中还含有一种黄瓜酶,它的生物活性很强,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好的除皱效果。

补水保湿

黄瓜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这些水分也容易被人体吸收,用黄瓜汁来敷脸可以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从而保持肌肤的弹性,水润十足。

美白祛斑

黄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可以有效地减少黑色素的生成,有美白肌肤、淡化斑点的作用。而且黄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保持肌肤的弹性。

去除皱纹

黄瓜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黄瓜酶,它可以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得以促进,使肌肤更有活力,能有效地去除脸上的皱纹。用黄瓜汁、蜂蜜和牛奶一起调匀敷脸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肤、除皱的效果。

细致毛孔

黄瓜汁中含有黄瓜酸,黄瓜酸具有很好的收敛肌肤和收缩毛孔的功效。把黄瓜汁均匀地涂在脸上约15分钟的样子,之后用清水把脸冲洗干净,可以使肌肤变得更紧致。

黄瓜汁加什么敷脸好

黄瓜汁的营养已经足够丰富,而且夏天的话,面膜尽量清爽一些,有助于皮肤的吸收。不过还是看个人喜好,偶尔添加一些物品,也是有助于护肤保养的。

白醋黄瓜汁面膜

做法:将半根新鲜黄瓜的皮去掉,清洗干净以后榨成汁,然后把一个鸡蛋的蛋清放入黄瓜汁中,最后再滴两滴白醋进去搅拌均匀。在脸上均匀地涂上这款面膜,注意眼睛部位不要涂,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洗脸了。

功效:可以锁住面部的水分,及时地给肌肤补充水分。

黄瓜汁去痘面膜

做法:首先把一根新鲜的黄瓜切成块状,一个橙子的皮去掉切成块状,一个柠檬连皮对半切,然后把它们按顺序用榨汁机榨汁。榨好以后把水果汁倒到杯子里面去,最后倒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后就可以拿来敷脸了。敷20-3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每周敷两三次就好了。

功效:可以美白抗皱、去痘止痒。

芦荟黄瓜汁面膜

做法:首先把芦荟和黄瓜去皮洗净后切碎,然后放到榨汁机中榨成汁,榨好后把黄黄瓜汁和芦荟汁一道倒入面膜碗里面搅拌均匀,之后把面膜纸放进去浸泡。用清水把脸洗干净之后用热毛巾敷3-5分钟的样子,然后把浸了黄瓜芦荟汁的面膜贴在脸上。敷个15-20分钟的样子,从上往下把面膜纸取下来,用清水洗完脸之后再进行面部的日常保养就可以了。一个星期可使用1-3次。

功效:可以补水保湿,有效地去除角质。

黄瓜汁能天天敷脸吗

黄瓜汁既可以敷脸美容同时也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如果是敷脸用,那么黄瓜汁能够起到润肤、增白、除皱的美容养颜作用。如果是饮用,则可以防止头发脱落、指甲劈裂、增强人的记忆力,而且减肥期间若是饮用黄瓜汁还能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因为黄瓜汁脂肪和糖含量都比较低,同时也是低热量的饮品,减肥期间是非常适宜饮用的。

一般来说黄瓜汁是可以天天敷脸的。因为新鲜的黄瓜汁通常都是不含有任何化学添加剂的,可以说是纯天然无刺激的,因此即便天天用也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而用黄瓜汁敷脸的方法是将新鲜的黄瓜榨成汁,之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和牛奶调匀,再用面膜纸浸泡蘸取之后敷脸,这样就能够起到美白护肤的效果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