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红豆的功效

奶香红豆是能够有效补血健胃,而且可促进乳汁的分泌,给妈妈全面的营养。

红小豆400克、牛奶适量、水800克、冰糖50克、炼乳少许。

1、红小豆淘洗净,提前一晚上用清水浸泡好。

2、搪瓷锅内放清水,水:红豆=2:1,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40分钟,倒入冰糖煮20分钟,然后开盖用勺子慢慢划圈搅拌至冰糖融化,以免糊锅。

3、关火待凉后过筛,去掉豆皮,放冰箱冷藏。

4、将红豆沙与牛奶按2:1的比例一起入锅中加热调匀。

5、按个人口味用炼乳调甜味即可。

小贴士:

1、牛奶中的脂肪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的脂肪球颗粒很小,口感细腻,极易消化。此外,乳脂肪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磷脂,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脂肪。

2、多摄取红豆,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强化体力、增强抵抗力的效果。

3、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4、在红豆沙中插上可爱的棒棒糖搅拌棒,让妈妈们更有食欲。

功效:哺乳期妇女多食红豆,可促进乳汁的分泌。多摄取红豆,有补血、促进血液......

红豆薏米的功效减肥食多久才瘦?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1、薏米红豆粥能切实健脾胃

薏米和红豆都是能切实的事来,原本能祛除人体内的湿毒,也能利水消肿,现在的生活精神压力大,经常会掀起新饮食不节运动量少,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嗯,多吃一些薏米红豆粥,又能给人体补充能量成分,同时也能调节疲惫,还能让身体的不适症状很快缓解。

2、薏米红豆粥能消肿减肥

从中医的角度看得肥胖或者水肿,都体内有湿气,也就是水也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的细胞支架会让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消除身体肥胖与水肿最好的方法就是利湿,薏米与红豆都是利湿功效出色的食材,因此说食用薏米红豆粥可以起到良好的减肥利水作用。

3、红豆薏米粥能缓解便秘

红豆薏米粥能健脾养胃而脾虚生湿滞肠腑,也就是说人类脾胃虚弱时就会容易出现便秘,这是食用红豆薏米粥就能让脾虚的症状明显好转,便秘的症状也会随之消失。另外,红豆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对缓解便秘也有一定的好处。

薏米红豆粥煮制方法

薏米和红豆都是比较硬的食材,如果直接把它放入锅中加水煮制,很难煮熟,煮出的粥品味道也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薏米和红豆提前洗好,用清水浸泡同个小时,然后再入锅加清水煮制,也可以直接把干了的薏米和红豆洗好入锅煮制,煮开以后关火,过半时小时以后再重新开火煮制,这样煮出的薏米红豆粥口感也比较不错。

薏米红豆粥的注意事项

薏米红豆粥用的主要材料薏米和红豆是两种具有药用功效的食材,平时煮制时,最好不要再加入其他的食材,特别是大米,是绝对不能放入的,因为大米是一种会让人体产生湿气的食材,如果它与红豆和薏米一起煮制,会让它们的祛湿功效下降,根本起不到的应有的保健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禁搭配大米

红豆薏米粥最好不要用大米来熬煮,因为大米中湿气重,而薏米和红豆可以祛湿就是因为薏米和红豆本身不带有湿气,才能帮助改善人体湿气。如果和大米一起煮,那么功效就降低了。

薏米红豆粥的禁忌——禁孕妇食用

孕妇本身湿气就不重,所以最好不要搭配薏米或者红豆来吃。最好还是选择用大枣等食物搭配红豆来吃比较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