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金血型是什么颜色 黄金血型有什么特征 黄金血型人的体质

黄金血型是什么颜色

虽然不同个体之间的血细胞存在一些差异,导致出现不同血型,但无论是哪种血型,基本上都是红色的。有的人呈鲜红色,有的人呈暗红色,这是因为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红细胞,红细胞中含有血红蛋白,而血红蛋白是由血红素组成的。当血红素中的铁原子与氧结合时,就会形成血红蛋白,从而形成大家眼中的红血。

当然大家口中的“黄金血”也是红色的,但与其他血型不同的是,它可以与任何血型对接,成为真正的“万能血库”。很多人认为,金色血脉可能是人类的高等形态,不知道主人能否以此为基础进化出超能力。所谓“黄金血”,严格来说是一种RH血型,但更为珍贵。由于抗原的存在,RH血型的人与其他三种血型的人互不相容。双方的血统不在同一个系统,A型血的人更不可能来给RH血型的人献血。但“黄金血”很特别,虽然它也是一种RH血型,但科学家无法检测到携带者血液中是否存在任何抗原。

这意味着“黄金血”可以随意输给任何RH血型患者,而不会引起排斥;因此,科学家认为金血的药用价值极高,甚至可以称为“万能血”。有人计算过,全世界大约有43人持有特殊的RH血型,最终结果显示,大约有43人有成为万能血库的潜力。但这43人严格来说并不是拥有“黄金血统”的幸运儿。只有没有RH抗原,属于O型血的血才能称为黄金血。这种血型的人真的可以乱输血,因为两大血型系统都是兼容的。

黄金血型有什么特征

大部分人血液中的红细胞拥有342种抗原,其中大约160种是高度流行抗原,如果你缺少了99%种,那你的血液就是罕见类型,如果你缺少了99.99%的话那么就是超罕见类型。然而RHnull血型,在2010年全球仅发现43例,属于超级超级稀有的血型。

我们的红血球上布满了各种抗原,在已知的40多种Rh抗原中,拥有与临床医学关系密切的抗原者,简称为Rh阳性,相反就是Rh阴性。然而科学家却发现了Rh null,也就是红血球细胞上不带有任何Rh抗原的血液,如果你缺少世界上99%的人都有的抗原,你的血液就属于罕见类型。如果你缺少99.99%的正常抗原,那么你的血型就是超罕见型,Rh null就是超罕见的代表。

RHnull在1961年首次在一名澳大利亚土著女子身上发现。当时医生们均认为拥有这样血型的人不可能正常发育,连长大成人都不可能。但事实证明它们错了。在全球仅6名RHnull血型献血者当中,有一位托马斯就已经年过半百。

而且这种血液也被法国国家免疫血液学参考实验室主任蒂埃里·皮拉德称之为“黄金血液”。

黄金血型人的体质

在过去100年中,只有在1961年就有科学家在一位澳洲的女子身上发现了黄金血,因此堪称世界上最稀有的血型。直到那个时候,很多医学家还不相信缺少Rh的血细胞抗原不可能存活,因此医学家们都断定这位女子活不过20岁。

50多年后,2010年生命科学的创始人戴维﹒巴伯尔表示,自1961年后再没发现同类血型,并且那位澳洲女子身体健康程度与常人无异。至今很多研究学家仍在解析黄金血的种族来源,这位全球唯一一例黄金血拥有者无疑成为了幸运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