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睡眠不足7小时会衰老吗 睡眠不足7小时易患癌是真的吗 睡眠不足7小时真的会腿粗吗

睡眠不足7小时会衰老吗

睡眠不足会加速人体老化,人体有正常的生理节律,通常夜间保证睡眠7~8小时,除部分个体差异,睡眠时间5一6小时也可以。

通常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增高、心慌、头晕、头痛、情绪不佳、烦躁、承压耐受性下降。

睡眠不足会加速皮肤老化,皮肤呈现无光泽、易起痘。

睡眠不足也可影响内分泌系统,长期睡眠不足是致癌因素之一。

总之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人体的老化速度,日常应规律作息,按时

睡眠不足7小时易患癌是真的吗

偶尔睡眠不足7小时一般不会增大患癌概率,但长期睡眠不足7小时可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增加患癌概率。睡眠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利于疾病好转、康复。长期睡眠不足7小时会给机体造成损害,还可能会提高胃肠道疾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对日常工作、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1、癌症:癌症的诱发因素往往包含遗传、疾病与不良生活习惯等。人体存在着一定的原癌基因和抗癌基因,在内环境稳定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引起癌症的发生。但是,当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不良变化,如长期睡眠不足7小时,机体会长时间处于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状态,导致免疫功能失调、免疫力降低,造成机体修补DNA的能力下降,导致原癌基因激活或抗癌基因丢失,罹患癌症概率会明显提高;

2、其他:人体的胃和小肠在夜间睡眠期间会产生一种叫做三叶因子2(TFF2)的蛋白质,具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如果睡眠不足7小时,可能会影响TFF2的产生,从而增加患胃溃疡等胃肠道疾病的概率。另外,长期睡眠不足7小时,会对胰岛素失去敏感性,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肥胖等疾病。除此之外,还会使人感觉疲劳、厌烦,不易保持注意力与快乐感,对日常的工作、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睡眠不足7小时真的会腿粗吗

国际营养学杂志《Nutrients》上发布了一项研究发现,就是人体“肥肉”长得多的地方,其实是和睡眠时长有关,睡眠不足的人,腿、胳膊会比正常睡觉的人更“粗”。就男女对比而言,缺觉的男性和女性观察到的结果是差不多的,但是缺觉的女性大部分手臂脂肪会更多一些,而且就肥胖人群中,与每日睡7~9小时者相比,睡不足7小时人其手臂和腿部的脂肪质量指数均较高,不过这在非肥胖人群中未观察到相关性,我们之前或多或少有了解过熬夜会导致肥胖,但是很多人没有关注过熬夜对局部脂肪的影响,这也算是一个减肥的冷知识,大家快安利起来。

在夜间身体各个器官都会相继排毒,而且造血细胞也会进行更新,此时的新陈代谢是比较快的,但是如果缺觉了就有可能降低代谢,使脂肪在局部堆积,比如手臂、大腿等部位。

如果人体在经过一天的工作后,夜间得不到休息,此时心脏以及各个器官的压力也会增加,长久下来就容易形成心血管疾病,严重者可能发生猝死。

人体很多重要的激素会在睡眠期间分泌,如甲状腺激素、性激素、褪黑素,如果熬夜睡眠不足这些激素分泌也会减少,长久下来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对女性皮肤、生理状态都有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