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痛风怎么治疗最有效的方法 痛风的快速止痛的方法有什么?

痛风怎么治疗最有效的方法

根治痛风的方法主要有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具体如下:

1、饮食控制:需要控制饮食,在饮食方面,要严格的低嘌呤饮食,主要包括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常见的高嘌呤食物主要有豆类及豆制品、海鲜、果糖饮料、酒、动物内脏等,都需要限制食用。

2、药物治疗:除了饮食以外,还有急性期的药物治疗,急性期的药物治疗主要是进行消炎、止痛,常用的药物有秋水仙碱、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以及糖皮质激素。另外,根治痛风最为关键的方法在于控制尿酸,长期、有效的控制尿酸可以减少痛风发作的频次,促进尿酸盐结晶的溶解,从而根治痛风.

痛风的快速止痛的方法有什么?

痛风发作的时候可能会产生剧烈的疼痛,这个时候要想办法来缓解,比如说冰敷患处,抬高患肢,适当的泡脚等。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通过保持患处不动,大量的喝水,服用止痛药等方式来改善症状。

痛风患者身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了异常,关节当中会有大量的尿酸累积,如果尿酸累积过多,患者的关节会出现疼痛和肿胀的情况。这种疼痛一旦发作往往非常的剧烈,而且容易在晚上出现,常常在睡梦之中被痛醒。下面来介绍一下痛风快速止痛的方法。

1、冰敷患处

痛风一旦发作,关节不仅会肿胀,而且还会有疼痛和发热的症状,会对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这种情况下,应该要采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可以用冰袋,也可以用湿冷的毛巾敷在患处,要连续敷20分钟以上,有助于缓解疼痛,减轻炎症。

2、抬高患肢

如果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患者可以考虑把患肢太高,让患处的位置高于心脏,这样能够防止静脉血流淤滞,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而且这样做也能够缓解水肿症状。一般来说痛风的疼痛部位都发生在下肢,以脚趾的部位为主,之后只要把脚部抬高就可以了。

3、适当的泡脚

痛风患者也可以通过适当泡脚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晚上临睡之前准备一盆热水用来泡脚,每次至少泡20分钟,痛的症状能够大大的缓解,而且这种方法也能够让腿部的尿酸结晶溶解,快速的排出体外。

4、患处保持不动

痛风一旦发作,疼痛症状出现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患处禁止,这样的话能够缓解疼痛。如果说来回的走动或者按摩,疼痛的症状有可能会加剧。

5、大量的喝水

大量的喝水也有助于缓解痛风所导致的疼痛症状,喝水多的话就能够增加尿量,排尿多了就能够将过多的尿酸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止痛的目的。

6、服用止痛药

如果说痛风发作的时候在半夜,或者说实在疼的受不了,可以考虑服用止痛药来缓解,比如说双氯芬酸钠,可快速的缓解疼痛。但是这些止痛药物治标不治本,而且副作用较大,可能会对肠胃造成刺激,一定要谨慎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