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脚气怎么治简单有效的方法夏天 脚气的症状是什么?

脚气怎么治简单有效的方法夏天

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在夏天,其实对于有脚气的患者来说,是最为尴尬的,专家指出,如果患者穿凉鞋,那么脚气就会“熏”到别人,而如果穿透气性较差的鞋子,不仅会感到非常炎热,而且也会加重脚气的病情,所以,在夏天治疗脚气是特别需要讲究的。

夏天可用什么方法治疗脚气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4.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脚有特效。

8.用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每日3次。连用7-10日,有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另外,减少脚气发作,须尽量减少在过于湿、热环境的时间,穿通风性能良好的鞋子,保持鞋内清洁干燥;注意脚的卫生清洁,最好穿棉线五指袜,以利于吸汗透气。

还需要说明的是,多尝试一下民间的方法,其实对于脚气患者来说,好处还是挺多的,因为民间有很多治疗脚气的偏方,所使用的药材都非常普通,所以治疗成本并不高。而且,这么多人都推荐这个偏方,可间其功效还是比较理想的,当然,如果脚气患者在使用偏方的时候,感到任何不适,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脚气的症状是什么?

脚气是常见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夏季加重,冬季减轻。根据其临床的特征,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1、水疱型:常于趾尖、足趾及其侧缘反复出现深在性的水疱,疏散分布或者成群发生,疱壁厚,不易破裂,伴有明显的瘙痒,数日后水疱干涸,脱屑,瘙痒随之缓解。

2、擦烂型:常见于第4-5趾或者3-4趾之间,角质层浸渍发白,剥脱后露出鲜红的糜烂面,此时渗液增多,有臭味,瘙痒难忍,容易继发感染。

3、鳞屑角化型:常见于足跟、足趾及其侧缘,可以表现为角质层增厚、粗糙、干裂,如树皮状,久之皮损范围扩大,冬季发生皲裂、疼痛,并可以伴有瘙痒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