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带状疱疹反复出现咋回事 带状疱疹感染后遗症怎么治疗

带状疱疹反复出现咋回事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产生带状疱疹的原因比较多,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带状疱疹病毒是一种具有传染性和潜伏性的病毒,所以带状疱疹很难根治,极易复发,每次发作都会使人产生痛痒难忍的感觉,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带状疱疹的发生与人的免疫力、卫生习惯有很大关系,下面给大家介绍3个最主要的复发原因。

1、传染

带状疱疹是有传染性的,日常和带状疱疹患者或是携带有带状疱疹病毒的人群接触,就很有可能被病毒传播,自身也会携带上病毒。因此,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日常用酒精等进行消毒等措施,可以降低被传染的概率。还有私人物品的分开使用,与带状疱疹病人保持距离,这些都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2、免疫力低下

带状疱疹的发生与人体的免疫力也有很大关系,研究表明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患带状疱疹,特别是50岁以上的人群,因为免疫力开始下降,患病的几率会大大提升。这是因为这种病毒会在人体的免疫力低下时大量繁殖,从而产生相应的症状。

3、治疗不彻底

带状疱疹的病毒不仅具有传染性,还有潜伏性,症状的消失不代表已经消灭了全部的病毒。这种病毒很喜欢潜伏在人体的神经元处,极难彻底的杀灭。在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在症状消失后就不在重视带状疱疹的治疗,这会给病毒喘息的机会,待到人体免疫力低下时,病毒又大量繁殖,产生病症。

带状疱疹感染后遗症怎么治疗

带状疱疹后遗症到底该如何处理呢?得过带状疱疹的人都知道,该病的后遗症是比较多的;部分患者会因带状疱疹而引起神经痛,还有可能会因为带状疱疹而引起发热,以及全身疼痛,针对不同的后遗症也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处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1、多休息,这段时间尽量不要让身体过于劳累,也要保证每天晚上睡眠充足。饮食方面也要合理安排,患者适合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也要保证食物的柔软性。但是每天的水分量要充足,尽量每天摄入5000CC的水分量。

2、不要过分紧张。在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症时,要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能过于紧张,也不能过于焦虑,否则会因为情绪的变化而影响病情恢复。如果这段时间皮肤有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不要经常用手去触碰,否则会加重感染程度。

3、预防继发细菌感染。平时穿的衣服尽量选择宽松透气的,也最好是选择纯棉累的衣服,这样才不会与局部皮肤摩擦,更不会刺激到局部皮肤,也能大大的减少出血程度。另外,局部可以用一些中草药以及软膏来涂抹,可防止水泡破裂。

4、患“带状疱疹”提示患者身体免疫力处于低状态,所以这段时间也要想办法加强自己的免疫。

5、老年重症患者,尤其发生在头面部的带状疱疹,需要住院观察,这样可以缩短病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