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根除口臭的最佳偏方有哪些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口腔卫生不好:如果没有按时刷牙容易导致遗留在口腔内的食物发酵产生臭味;而且如果唾液分泌量少,口腔干燥,对细菌消灭的能力较低。这些细菌在口腔内发酵产生臭味,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2、消化不良:通常如果长时间饮食不节,暴饮暴食会加重机体胃肠负担,脾胃因此会造成损害,长时间就会导致胃肠疾病以及消化系统紊乱等情况,口腔内也会有臭味。

3、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患者不仅会发生口臭,通常还会伴有血性的口水。溃疡创面极易滋生各种腐败菌的生长,这些腐败菌在繁殖、生长过程中,会产生异味物质,出现口臭。

4、发生炎症:常见有龋齿、牙龈炎、呼吸道疾病、鼻源性疾病的患者都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经常是由于食物长时间发酵或者是胃肠功能紊乱所造成的。

根除口臭的最佳偏方有哪些

1、喝柠檬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柠檬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2、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3、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4、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5、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特别是绿茶,常喝绿茶可以调节肠胃引起的口臭。

6、甘草、香菜。取甘草30片,苹果苹果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弃渣取其汁,稍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一天一次,连服5天。

7、取藿香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8、常喝鲜菜叶汁。取新鲜的青菜叶用水冲洗干净,凉开水冲一遍,晾干,然后用刀切碎,用榨汁机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内捣烂,绞汁,再用干净纱布过滤。服用时可加入少许凉开水,每天早晚各饮1杯,坚持两周。便可见效。

9、经常生吃莴笋或叶。将莴笋切成片,用椭盐适量拌一下,放一会儿后倒掉盐汁水,兑入优质酱油、味精少许,再浇上几滴麻油,作为凉抖菜,口味颇佳。将莴笋叶切碎,用少许精盐渍一会儿,再浇上麻油,既可作为菜肴,又可治疗口臭。

10、鲜藕。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食用时可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入适量蜂蜜,能去口臭并五心烦热。

11、糖水。如果经常烦躁发怒,可以在睡前喝1杯糖水。因为喝糖水后体内可产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可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而易于入睡。当然,糖尿病患者不宜采用此法,以免导致血糖大起大落。

12、可以在生活中使用香雨漱口水。每天早晚刷牙后,香雨蜂胶漱口水倒20ml,漱口20秒,即可缓解口腔7大问题,非常方便。如有口腔溃疡,每次漱口30秒即可。关注、马泉微课堂

13、香薷。大黄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姜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细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于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