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甜粽子的馅料有哪些 甜粽子的做法与包法

甜粽子的馅料有哪些

潮汕甜咸粽子的馅、甜血糯栗子粽、东北甜粽子、红豆甜粽子、碱水甜粽子等。

1、潮汕甜咸粽子的馅:含糯米、黑豆沙、猪肉、蛋黄、香菇、虾、南乳、花生等食材。

2、甜血糯栗子粽:含有机糯米、饮用水、血糯米、栗子、白砂糖、花生、大豆、坚果等食材。

3、东北甜粽子:含东北糯米、大枣、葡萄干、蜜枣等食材。

4、红豆甜粽子:含红豆、花生、白砂糖、猪肉、火腿肉等食材。

5、碱水甜粽子:含碱水、糯米、莲子、枣泥或豆沙泥等食材。

甜粽子的做法与包法

推荐一【咸蛋黄猪肉粽】

所需食材:

粽叶,糯米,咸蛋黄,猪肉,生抽,老抽,蚝油,香料粉,料酒。

做法:

1、猪肉选择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最好,把肉切成小块后加生抽、老抽、蚝油、香料粉和少许料酒调味,抓拌均匀均匀腌制半小时。

2、糯米提前泡发至用手就能碾碎,加老抽增色。

3、粽叶处理干净,用开水烫一下,这样粽叶不容易破裂。

4、取几片粽叶叠在一起,窝成一个漏斗,装入一半的米,放入腌制好的肉和一颗咸蛋黄,再放上适量的米,用粽叶包好,最后再用绳子扎紧。用高压锅煮熟就可以了。

这道咸口味的粽子吃起来咸香软糯,满满的肉香,咸口味的粽子比较受南方人的喜爱,特别是广东人。

推荐二【黄米蜜枣粽】

所需食材:

大黄米,蜜枣,粽叶。

做法:

1、大黄米用清水浸泡,泡涨开就可以了。

2、粽叶用热水烫煮一下,煮过的粽叶更有韧劲。

3、取一张粽叶,放入泡好的大黄米,中间摆放上两粒蜜枣,蜜枣上面再用黄米覆盖一下,用粽叶包好,绳子扎紧,煮熟就可以了。

用大黄米包的粽子和用糯米做出来的粽子,口感是不一样的,这种粽子比较受北方人的喜爱,吃起来满满的粽叶清香,软糯香甜。

推荐三【海鲜粽子】

所需食材:

粽叶,鱿鱼,虾干,扇贝肉,干香菇,猪肉,糯米。

做法:

鱿鱼切成小条,香菇切小粒,瘦肉切小丁,虾干泡发,扇贝改刀切成小块,把这5种食材放在一起,加蚝油、生抽、老抽、盐和少许料酒,搅拌均匀。

2、再将腌制好的海鲜猪肉料一同倒入糯米中,翻拌均匀。

3、取一张粽叶,窝成漏斗状,装入适量的米馅,包好扎紧一些,放入锅内煮熟即可。

海鲜馅儿的粽子你吃过吗?除了有粽叶的清香,还有海鲜独特的鲜味,好吃极了,没试过的朋友可以大胆试一试哦!

推荐四【豆沙粽子】

所需食材:

豆沙,糯米,粽叶。

做法:

1、粽叶洗净,剪去硬角,把粽叶放入烧开水的锅内,烫煮一下。

2、糯米提前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泡至糯米能轻松用手碾碎。

3、取一片粽子,窝成一个漏斗状,放入一半糯米,加上豆沙,最后再用米覆盖,用粽叶包好,绳子扎紧。

这个豆沙粽子是最简单的,不需要自己炒豆沙,直接买一包现成的豆沙就能做,特别的省事。

推荐五【西米粽子】

所需食材:

粽叶,西米,蜜枣,椰浆。

做法:

1、西米放入大碗中,加椰浆搅拌均匀。

2、剪去粽叶的硬角,放入烧开的水中烫制片刻,这样粽叶比较有韧劲,不容易段。

3、取一片粽叶,窝成一个漏斗状,放入一半的西米,放上一颗蜜枣,最后再覆盖一层西米,用粽叶包好,扎紧后放入烧开水的锅内蒸制或者煮制,等西米全部煮到透明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