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粽子馅的做法和配料 粽子馅的种类大全?

粽子馅的做法和配料

6月18号将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也是吃粽子的最佳时刻,家家户户都会吃粽子,因为胡师傅是湖北人,每年到这个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包粽子了,家家户户都会有包粽子和调馅料的人,今天我就请我大婶教大家5种粽子的馅料搭配和做法,希望能有大家喜欢吃的口味,大婶今年68岁,50岁就开始做粽子了,调粽子馅料非常专业,,值得我们学习。

1.红豆粽子

红豆粽子

馅料搭配:糯米200克、红豆60克。

做法:糯米浸泡4-6小时,洗净备用,红豆泡8小时,然后全部洗净,和糯米混合,进行包粽子即可。

2.排骨粽子

排骨粽子

馅料搭配:糯米200克、排骨200克、食盐、胡椒适量、料酒10ml、姜片10g、老抽5-8ml、白糖5克。

做法:糯米浸泡4-6小时,洗净备用,排骨洗净,用食盐、胡椒、料酒、姜片、老抽、排骨、白糖腌制2小时备用,在包粽子时,在每一个粽子中间放一个排骨即可。

3.蜜枣粽子

蜜枣粽子

馅料搭配:糯米200克、蜜枣80克。

做法:糯米浸泡4-6小时,洗净备用,然后在包粽子时,在糯米中间放1-2个蜜枣即可。

4.桂花红豆沙粽子

桂花红豆沙粽子

馅料搭配:桂花红豆沙100克、糯米200克。

做法:糯米浸泡4-6小时,洗净备用,然后在包粽子时,在糯米中间放10克左右的桂花红豆沙即可。

5.肉粽

肉粽

馅料搭配:糯米200克、猪大腿肉100克、食盐1克、白糖2克、味精2克、白酒2ml、酱油20ml.

做法:糯米浸泡4-6小时,洗净备用,猪大腿肉洗净,切成条,然后用食盐、味精、白糖、白酒反复揉到猪肉表面出现白泡为止,然后在包粽子时,肉在酱油中蘸一下,再放到粽子中间即可。

这就是今天教给大家的5种我们当地最爱吃的粽子馅料做法,当然还有白粽子,希望今天给大家的写的粽子做法,大家能够学会,最后您喜欢吃什么食材,都可以包在粽子中即可,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搭配的好,就可以称为美食,感谢我的大婶(大妈)。

粽子馅的种类大全?

1.【大肉粽】 肉粽是传统食品之一。粽子重约二三百克,里面是糯米包着猪肉和绿豆为馅,**一点的还包着香肠板栗笋丝之类。 主要原料:糯米、绿豆、五花肉、粽叶、棕绳、盐、油、味精。

2.【蛋黄粽】 原料:糯米、新鲜五花肉、咸蛋黄、粽叶 调料:蚝油、生抽、老抽、美极鸡粉、美极鲜味汁、姜末、五香粉 做法: 1、准备做蛋黄粽子的材料,五花肉按自己喜欢的口味烹饪好,棕叶泡好。 2、棕叶泡好后,开始包,做成漏斗状...

3.【蜜枣粽】 主要原料为:糯米、蜜枣;棕叶、水、盐; 做法: 糯米、蜜枣洗净;生粽叶用沸水稍汆一下,粽叶折成三角形漏斗状,放入少许糯米略压实,放入蜜枣包好,详细图解做法见:蜜枣粽子的做法。

4.【豆沙粽】 原料一般主要是:糯米、豆沙、葡萄干、粽叶等。 做法: 1.粽叶提前泡软冲洗干净。 2.糯米浸泡至少4小时,葡萄干清水冲洗后与浸泡好的糯米拌匀。 3.将粽叶光滑面朝内,卷成漏斗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