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龙虾的清洗方法最干净 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小龙虾的清洗方法最干净

1、表面红亮,不发黑

2、肉质按压有弹性

3、腹部绒毛部位透明干净

如果是腹部上的绒毛看上去脏脏的,一般都是受到污染的,不要买。

如何清洗小龙虾

小龙虾在做之前也要做好清洗工作。

1、浸泡

为了让小龙虾身体里的杂质吐干净,一般小龙虾需要提前浸泡。可以在做的前一天把小龙虾放在加了盐和白醋的水里面泡。还有一种方法是把虾放入白酒里浸泡5分钟,达到杀菌和去除污渍的效果。

2、清洗

拿小刷子或牙刷清洗小龙虾,腹部和钳子部分着重刷一下,这都是藏污纳垢的地方。

3、去除虾胃

虾头中的虾胃含有大量的污染物,所以食用前必须去除。用剪刀剪去头部的?后,取出黑色的虾胃。

4、去虾线

这里有一个去虾线的简单方法。捏住虾钳,抓住虾尾巴中间的的尾翼,左右扭动,拽出即可,就可以把带有泥沙的虾线拽出。

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500g、火锅底料30g、豆瓣酱30g、花椒粒、干辣椒、大洋葱、大蒜、老姜、葱、白糖、盐、料酒

做法

1.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小龙虾用刷子刷洗头部和尾部淤泥较多的地方,然后放进清水中浸泡10分钟待用

2.将葱切成段;老姜、大蒜切成片;洋葱切成片;干辣椒切成段;锅内倒油烧热后,将火锅底料、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花椒粒、辣椒段、葱蒜、蒜片、洋葱、姜片炒香

3.炒香辅料后将小龙虾倒入锅中翻炒,然后倒入料酒翻炒均匀继续烹煮(10-15分钟)

4.临出锅前撒白糖、盐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小龙虾做法大全

2

孜然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孜然粉,料酒,生抽,盐,花椒粉,干辣椒,八角,蒜,姜

做法

1、先把小龙虾收拾干净。有些人喜欢带虾头的,有些人不喜欢,看自己的。收拾的时候拿一把不用的牙刷,把肚子和爪子刷干净。小龙虾尾巴有三个瓣,揪住中间的一个,一扯!脏脏肠子就华丽丽的全部出来了!吃的时候就可以放心啦,不用像吃夜市的要很小心的弄肠子。

2、开始炒啦,油适量,把姜片、八角、干辣椒炸出香味。八角2~4个,按小龙虾多少和自己的喜好调整。喜欢辣的可以多放点干辣椒。小龙虾下锅!

3、翻炒几下后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入生抽、盐、花椒粉。如果是带虾头下锅的就要稍稍多加一点。稍稍哦~

4、加水没过虾,中火煮啊煮,到还剩一半的汤汁在里面。放孜然粉和蒜。喜欢孜然味的可以多多的放,蒜可以先用菜刀侧面拍扁,但是不要放太早。蒜煮的时间太长会味道不太好,也起不到杀菌作用。

5、再煮个两三分钟,让孜然的味道进入虾里面,就可以出锅了!

小龙虾做法大全

3

麻辣小龙虾2

材料

小龙虾,豆瓣酱,香辣酱,花椒1大把,八角1粒,桂皮1小片,干辣椒2把,葱4条切段,蒜5粒,姜1大块拍碎,芹菜1小把切段,酒,精,糖,麻油

做法

1、热油锅小火放入蒜与姜炒出香味后,再加豆瓣酱、香辣酱、花椒、八角、桂皮、干辣椒等煸出红油;

2、之后再放入小龙虾转为大火翻炒,料酒走边再加盐、味精、糖等调味后,再放入芹菜与葱段再炒;

3、注入一些高汤再改中火烧五分钟让汁微干入味,再浇上些许麻油就可以出锅了。

小龙虾做法大全

END

方法/步骤2

麻辣十三香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约4斤,姜,葱,桂皮,八角,香叶,茴香,花椒,辣椒酱,干辣椒,十三香,啤酒2瓶,盐

做法

1、将小龙虾反复冲洗,用牙刷刷洗虾身,剪去虾须,虾尾中间一片拧拉一下去除虾肠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热放油,放花椒炒香后取出花椒。

3、放葱、姜、干辣椒、八角、桂皮、茴香、香叶、辣椒酱爆香。

4、放入小龙虾翻炒至虾壳变红、虾身卷曲。

5、倒入啤酒烧开,放适量十三香、盐,转中火烧15分钟左右,待汤汁收浓即可。

小龙虾做法大全

椒盐爆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黑椒粉,花椒,姜茸,蒜茸,干辣椒,葱头,豆豉

做法

1、起锅放油,等油烧热,倒入黑椒粉、花椒、姜茸、蒜茸、干辣椒、葱头、豆豉,翻炒至香,够锅气才够香的。

2、再倒入小龙虾,兜匀,放几三至茶匙水(量多可放多点水),盖锅盖五分钟左右。

3、掀盖,加盐和少许生抽,洒几滴高度酒,稍翻,上锅,再面上放少许葱叶粒。

小龙虾做法大全

啤酒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尖椒,泡椒,姜,蒜,啤酒(1瓶),盐

做法

1:将小龙虾浸泡在清水里清除泥沙反复冲洗, 用牙刷清洁虾身去除污垢, 剪去虾须, 虾尾中间拧拉一下除去虾肠清洗干净

2:蒜和姜拍碎, 尖椒和泡椒切段

4:炒锅烧热放油, 放蒜, 姜,泡椒炒香, 放入小龙虾翻炒至虾身变红,倒进一瓶啤酒(我用的三得利特爽),上盖小火煮15分钟左右,放入尖椒,适量盐翻炒,中火收浓汤汁即可

小龙虾做法大全

END

方法/步骤3

花式麻辣小龙虾

材料

主料:小龙虾1000克,老姜100克,花椒25克,大蒜瓣100克,剁碎的泡朝天椒10只,剁碎的郫县豆瓣3汤匙(约20克),橙子1只,香菜20克,花生油300克,鸡精,蘑菇精各半汤匙

做法

1.大火加热油至5成热,倒入花椒并用锅铲轻轻搅动,火力调至中火,半分钟后加入姜丝和蒜瓣,慢慢翻炒1分钟,再次将火力调至大火,待油温极热时下入龙虾尾翻炒.待全部龙虾尾转成鲜红色时,下剁碎的泡朝天椒和郫县豆瓣,反复翻炒约3分钟,至油色转为暗红色时,关火.

2.盛出一半的龙虾尾和红油,中火加热锅内剩余一半,同时加入橙肉翻炒半分钟,加一杯清水,水量以没过虾尾为适度.加锅盖闷烧5分钟,其间翻动两次以使虾尾均匀吸收汤汁,待汤汁收至1/3时,加少许鸡精起锅.用筷子夹出虾尾盛盘,表面洒上橙皮丝.

3.将另一半的龙虾尾和红油入锅中火加热,加入香菜段迅速翻炒均匀,淋少许清水并收干,加少许蘑菇精炒匀出锅装盘.

小龙虾做法大全

银耳黄瓜拌小龙虾

材料

银耳,黄瓜,小龙虾

做法

1、木耳用温水泡发,黄瓜用工具切成薄片。

2、烧开水放入发好的木耳焯烫过凉。重新在锅内加入姜片和料酒放入小龙虾迅速焯几下捞起过凉。

3、将香醋,生抽,香油,鸡精,盐混合加入拌匀腌制几分钟即可

小龙虾做法大全

红烧小龙虾球

材料

小龙虾,油,盐,鸡精,料酒,八角,大料,卤叶,花椒,干辣椒卤料酱,红烧老抽

做法

1.先去掉小龙虾会夹人的大夹子。

2.去头

3.从尾巴处找到虾线(肠)拔出。

4.用小牙刷刷洗虾肚,洗为白色就好。

5.热锅放油,放花椒、干辣椒呛味捞出。

6.放姜丝出味放入洗好的小龙虾,爆炒片刻放料酒、盐,翻炒。

7.放入红烧老抽翻炒片刻,放八角、大料、卤叶、卤料酱、翻炒加水(刚刚淹入龙虾位水量)大火转中火煮。

8.水煮快干再翻炒再加水再煮,分三次点水煮,三次时长一共煮45到50分钟。

9.收汁,放鸡精、白糖,醋少许,翻炒一会起锅装盘散上葱花。

小诀窍

1. 所谓虾球,做出来小龙虾要盘成一团成小球形状为成功。 

2.放少许的醋有杀菌,提味的作用。

 3.白糖也有很好的画龙点睛的作用,依个人口味添加。

小龙虾做法大全

END

方法/步骤4

蒜薹煸小龙虾球

材料

小龙虾,蒜薹,姜,五香粉,蒸鱼豉油,白酒,盐

做法

1、将小龙虾反复冲洗,用牙刷刷洗虾身,去头,虾尾中间一片拧拉一下去除虾肠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姜、五香粉、少许白酒抓匀腌制片刻。

2、蒜薹洗净切段。

3、锅热放油,放入蒜薹煸香,转小火煸至表皮变软起皱。

4、转大火,放入小龙虾翻炒变色。

5、放蒸鱼豉油、适量盐翻炒入味即可。

小龙虾做法大全

蒜蓉蒸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500G,大蒜300G,盐5茶匙,熟油3汤匙

做法

1、把小龙虾清洗干净,然后开边,开边的时候要小心,因为小龙虾的两个钳很厉害,而且随时处在备战状态,一不留神就被夹到哦~

2、大蒜剁成蒜末,均匀铺在小龙虾上面,然后放盐跟加热煮熟后的油.

3、把小龙虾放在开水煮沸的锅里蒸20~30分钟.

小龙虾做法大全

潜江五七油焖大虾

材料

小龙虾1500克左右

香料:大蒜头。最好用独蒜,3斤的虾配10颗左右,每颗一切为四;八角(大料)、小茴香、桂皮、白蔻、丁香、香叶等;

1两生姜切大块或厚片。

大葱白2段,斜切改刀;

辣椒。选用四川产灯笼椒比较好,用量依个人口味而定。

花椒。宜选用四川大红袍品种,味道上佳,用量依个人口味而定;

其他佐料:2瓶啤酒、白糖、白醋、老抽酱油、料酒、食用油、浓缩鸡汤料。

做法

1、锅上火,烧热,入油,烧至八分热,倒入生姜、蒜头、辣椒、花椒,炒出香味。这个菜之所以叫做“油焖”,也是其特色,用油量比较大,3斤虾约耗油半斤左右。

2、将虾入锅,大火翻炒,依次烹入白醋和料酒,然后下老抽酱油少许着色,放胡椒粉适量翻炒。

3、虾微变色后,将所有准备好的香料投入,继续翻炒,将香料与虾炒匀。然后放入白糖适量,最后将浓缩鸡汤料投入炒匀。

4、倒啤酒,将虾略没即可,火打到中小火状态,盖上锅盖,焖十五分钟左右。注意隔五分钟左右翻一次锅,使之入味均匀。

6、汤汁快干时,拿掉锅盖,继续翻炒片刻,待汤汁收干,投入葱白或香菜即可装盆。

小龙虾做法大全

END

方法/步骤5

正宗潜江油焖大虾

材料

小龙虾:1500g

盐:25g

食用油:250g

大蒜:50g

鸡精:25g

味精:20g

白醋:30g

十三香:适量

生姜切片:50g

啤酒:650ml

香料包:一包

白糖:30g

白酒:20g

豆瓣酱:50g

耗油:10g

干辣椒跟花椒:根据个人的口味喜好

做法

1:将虾放在清水里漂洗,并用牙刷刷干净虾体。

2:去泥筋,虾的尾部有三片尾翼,捏往中间一片,一拧一拉,泥筋就出来了

3:剪头,虾头越1/2处剪开(为了保留虾黄,可尽量少减些),注意不宜直接剪断,在欲断未断时往外一拉,将砂囊一起带出(那黑黑的一团物质,注意保留虾黄)。

4:开背,从虾尾往头部剪开,这样更方便入味。

5:锅上火倒油(250克),越8分热。依次倒入生姜片.大蒜瓣,干椒,花椒(干辣椒和花椒根据个人喜好适量添加或减少不用),豆瓣酱。白糖一起爆香。(如果您购买了易姐家的香料酱料包就不需要放其他的调料了)

6:倒入虾子进行翻炒,虾壳微变色加入香料包,盐,白酒,白醋,蚝油,继续大火翻炒。虾壳变成大红色,倒入啤酒,将虾略微淹没即可。加入十三香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状态焖15分钟左右,期间每隔5分钟翻一次锅,使之入味均匀。

7:汤汁快干时,用勺尝一下咸淡,淡了可以加盐,然后放入味精,鸡精,继续翻炒直至汤汁收干,投入葱白或者香菜盛出即可装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