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智齿发炎肿痛什么原因?

智齿发炎肿痛怎么办

在长智齿时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严重牙齿肿痛现象。智齿发炎肿痛建议通过快速消炎止痛,拔除智齿,注意卫生,消除炎症,缓解疼痛。

1、药物止痛:在长智齿时,由于智齿顶破牙龈肉组织而出现剧烈疼痛现象。建议服用替硝唑,甲硝唑等消炎止痛药物。智齿疼痛剧烈时,可将止痛药和消炎药研磨成粉末状敷在疼痛的牙齿上,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的现象。也可以多次用具有消炎功效的漱口水进行漱口,能够有效缓解炎症和疼痛的症状。如果智齿发生冠周炎,疼痛严重时可以通过输液等进行消炎治疗,控制炎症之后择期拔出。

2、拔除智齿:通常正常萌出的智齿不会给机体带来影响,但是绝大多数的智齿都不会正常萌出,阻生智齿非常多见。因为智齿不能在正常的位置,有足够的空间萌出,则会产生阻生的情况,阻生智齿由于局部难以清洁会因为堆积食物残渣和牙菌斑而导致龋病、牙周炎以及智齿冠周炎的发生。因此,智齿萌出后要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诊断、如有必要,尽早拔除阻生的智齿,消除隐患,预防疾病的发生。

3、注意卫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护理,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漱口。萌出智齿后要极可能地清除智齿周围的牙菌斑和食物嵌塞。

通常智齿容易引起冠周炎、第二磨牙龋坏、间隙感染等口腔疾病。因此,智齿萌出后要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诊断、如有必要,尽早拔除阻生的智齿,消除隐患,预防疾病的发生。

智齿发炎肿痛什么原因?

智齿反复发炎、肿痛,可能是由智齿冠周炎、智齿周围囊肿等原因造成。如果患者智齿反复发炎、肿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拍X线片,检查智齿能不能长出,以及智齿周围有没有囊肿,并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治疗措施。

1、智齿冠周炎:智齿有时长不出来,如顶住前面的牙长歪后,在智齿和牙龈之间会形成一个盲袋,食物容易嵌塞在盲袋内,再加上菌斑、牙结石等刺激,可引起智齿周围的牙龈发炎。智齿冠周炎会引起炎症刺激,导致牙龈肿痛比较明显,有时还会扩散到咬肌间隙,引起整个脸部肿胀,或扩散到口底,导致口底肿大,甚至影响呼吸;

2、智齿周围囊肿:尤其是没有完全长出来的智齿,由于其长时间存在于口腔内,有时会出现膨胀生长的现象。在智齿周围形成囊肿,可能会继发感染,导致智齿周围发炎、肿痛。

如果是智齿阻生,在消炎以后可以把智齿拔掉。如果是智齿前面的牙齿发炎,要做根管治疗,而且也要拔掉智齿。如果患者智齿周围有囊肿,也要把智齿拔掉,再针对囊肿进行穿刺引流等治疗。当出现智齿反复发炎肿痛,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平时应注意口腔卫生,可以配合漱口水清洁口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