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生菜怎么做最好吃 吃生菜有什么好处?

生菜怎么做最好吃

今天要用生菜来跟大家分享一道特别好吃的美食,这道美食就是蚝油蒜末生菜。相信大家一定都吃过蚝油生菜,那么你有没有吃过蒜末蚝油生菜呢?这道蚝油蒜末生菜吃起来的味道比蚝油生菜更好,蒜香开胃,清脆可口。而且这样做出来的生菜颜色特别翠绿,看着就让人特别有食欲。这样做出来的蚝油蒜末生菜绝对会让你百吃不厌,好吃又过瘾,一起来看一下蚝油蒜末生菜是如何烹饪出来的吧。

【蚝油蒜末生菜】

【制作食材】生菜,大蒜,食盐,食用油,小米椒,蚝油,生抽,白糖

【制作步骤】

1、下面要带大家一起烹饪的美食是蚝油蒜末生菜,吃起来蒜香开胃,清脆可口,非常美味,而且做法很简单,一起来准备一下蚝油蒜末生菜的制作食材吧,准备适量的生菜,能吃多少就准备多少,接着准备10~15瓣大蒜,大蒜最好多一点,接着准备适量的食盐,食用油,小米椒,蚝油,生抽和一小勺白糖即可。准备完这些蚝油蒜末生菜的制作食材之后,咱们就可以开始它们的烹饪了。

2、先把生菜处理一下,将生菜叶全部从根部掰下来,然后将其放到一个大盆中,接着加入清水将生菜清洗一遍,生菜清洗完成之后咱们先将它放到一旁浸泡待用,接下来再把准备好的大蒜全部取出来。咱们最先要做的是先把大蒜的外皮全部去掉,大蒜去完皮之后,咱们将其打成碎末。

3、将打好的大蒜碎末全部取出,放到一个盘中备用,接下来烧上半锅热水。水不用完全沸腾,只要它开始冒密集的小泡的时候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咱们放入一勺食盐和一勺食用油,接着把生菜放进去烫一分钟,然后捞出来。

4、生菜不要烫太长时间,如果太长时间的话生菜容易变黑,这样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吃起来味道也会差一点。生菜烫完之后咱们将它捞出来放到一个大盆中备用,接下来把准备好的小米椒洗净切成碎末。然后起锅放入少量食用油。

5、锅内油热之后,咱们将大蒜末放进去,然后再把小米椒加进去,快速翻炒,炒出它们的香味,香味很明显出来了之后再向里面放上一点蚝油,生抽,清水,白糖翻炒一下,将它们翻炒均匀,等到锅里汤汁熬开以后先关火,然后放到一旁晾凉待用。

6、将咱们焯好水的生菜摆放至盘中,要摆成一个比较好看的造型,接下来就可以把已经凉凉的料汁全部浇在生菜上面了。浇好之后就可以吃了,蒜香开胃,清脆可口,绝对是生菜最好吃的做法之一了。你喜不喜欢这样的生菜做法呢?如果你也喜欢就抓紧时间准备生菜,大蒜做一下吧。

【小贴士】

1、生菜焯水的时间不要太长,一分钟就足够了。

2、蚝油蒜末汁要在晾凉之后再放到生菜上面。

吃生菜有什么好处?

1.生菜中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的发生。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做减肥生菜。

2.生菜中含有药性的甘露醇的有效成分,有利于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生菜的茎叶都可以食用,它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