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香椿怎么做好吃 上火吃什么可以降火?

香椿怎么做好吃 ?

万物复苏的春天,也迎来了尝鲜季。此时逛菜市场时各种苍翠欲滴的蔬菜映入眼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尤其是那一把把红如火,绿如翠的香椿格外吸睛。这种被誉为“树上蔬菜”的香椿嫩芽,散发出浓郁独特的香味,即使刚上市时一斤的价格高达近百元,也不能阻挡人们对它的喜好。好食材当然也不能拘泥于一种烹饪方法,分享8种香椿的吃法,好吃又好做,可以尽情享受香椿带来的美味。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一、香酥香椿炸牡蛎

所需食材:香椿、牡蛎、鸡蛋、面粉、淀粉。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牡蛎处理干净,用盐、花椒粉腌制5分钟,香椿清洗干净切碎。

2、另取1个大盆加入3勺淀粉、2勺淀粉,打入1个鸡蛋,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面糊。

3、加入香椿碎拌匀后,打入牡蛎,使面糊均匀地裹在牡蛎上。

4、油锅6成热,将牡蛎一个个地下入油锅中,炸至漂浮起来即可捞出。升高油温,复炸一遍即可。

二、香椿炒鸡蛋

所需食材:香椿,鸡蛋。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香椿焯水,吃香椿一定要先焯水,就算是想在冰箱中长期保存,也要先进行焯水烘干后再保存,否则亚硝酸盐会越积累越多,焯水时间30秒以上。

2、两个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3、香椿控干水分切成段,加入到鸡蛋液中,放入少量的胡椒粉,搅拌均匀。

4、先把锅烧热,锅中加适量的油,烧至六成热后,倒入香椿和鸡蛋液,大火翻炒,顺便用铲子打散,蛋液全部凝固就做好了。

三、香椿培根卷

所需食材:培根、香椿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培根解冻后依次铺开撒上一些胡椒粉,将香椿清洗干净,用培根将香椿卷起来,卷得紧实一些。卷好以后插上牙签固定。

2、卷好的培根卷可以刷一层油,准备2勺海鲜酱,2勺番茄酱和适量的淀粉,没有海鲜酱可以用少量生抽代替。

3、锅中加油,将培根卷放入小火慢煎至熟透,散发出香味。

4、锅中加入少量的水,将海鲜酱、番茄酱和水淀粉倒入锅中焖煮2分钟即可。

四、香辣香椿酱

所需食材:香椿、花椒叶;大蒜、小葱、干辣椒、白芝麻、干虾仁。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香椿和花椒叶分别清洗干净,将花椒叶和香椿分别放入开水锅中焯水1分钟左右,焯过水以后捏掉部分水分,分别切碎备用,不要混合在一起。

2、盆中加入3勺白芝麻、1勺糖、半勺胡椒粉,半勺盐,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蒜瓣、小葱碎、干虾仁、干辣椒和鸡精备用。

3、找一个干净的瓶子,倒入一些高度白酒,盖上瓶盖晃动一下将酒倒出完成杀菌。

4、锅中烧菜籽油,油可以稍微多一些,烧到八成热开始冒烟的时候,将油倒入放干料的碗中,搅拌均匀。

5、油温稍微降低一些,浇入1勺生抽,烹出酱香味,将花椒叶放入料碗中,搅拌一下,用余温激发出花椒叶的麻香味。

6、最后将香椿倒入,搅拌均匀,装入瓶子中即可食用。

五、香椿豆腐泥

所需食材:豆腐、香椿。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香椿洗干净,豆腐切成方块备用,大小无所谓,等会儿要压泥。

2、锅中加水,放入一勺盐烧开以后,先将豆腐放入锅中1分钟焯水,去除豆腥味,将香椿放入锅中,翻滚几下,香椿颜色都变成翠绿色的时候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豆腐放入碗中,用勺子压成豆腐泥,香椿切成细碎的小段备用,大蒜压成蒜蓉。

4、豆腐泥碗中加入熟花生碎、黑芝麻、蒜蓉、半勺糖、2勺生抽、1勺芝麻油、半勺左右的芥末油、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5、放入香椿碎和枸杞,继续搅拌均匀。找一个合适的小碗,底部放入一些香椿碎。

6、将混合好的豆腐泥,用勺子舀入小碗中,压结实点,然后找一个盘子,将豆腐泥倒扣在盘子中。这样,一盘春意盎然,鲜香无比的香椿豆腐泥就做好了。

六、泡椒香椿粒

所需食材:香椿、青红泡椒、泡豇豆。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香椿清洗干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之后加入香椿,焯水1分钟至香椿完全变绿之后捞出。

2、焯过水的香椿切碎,青红泡椒切碎,泡豇豆简单地冲洗一下切碎,大蒜去皮切末。

3、起锅烧油,爆香蒜末,加入提前切碎的青红泡椒,翻炒片刻。泡椒味道酸辣,适量加入一些会很下饭,若是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少放一点。

4、加入提前切好的香椿粒,翻炒均匀,使香椿粒与泡椒碎充分融合。

5、倒入豇豆粒,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鸡精、食盐调味即可。泡豇豆本身可以直接食用,所以不用过早下锅。

七、香椿烙饼

所需食材:香椿、面粉、鸡蛋。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碗中加入适量的面粉,打入1个鸡蛋、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适量的盐,搅拌成酸奶状的面糊。

2、香椿清洗干净切碎,加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3、平底锅中烧热后,加入少量的油,倒入适量的面糊,摊成面糊状。

4、小火慢煎,煎至一面金黄翻面,将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八、香椿鱼

所需食材:香椿1碗,面粉半碗,鸡蛋1个。

春天吃香椿,8种“花式”做法收藏好,别只会香椿炒鸡蛋了,过瘾

 

1、香椿必须清洗干净,浸泡一会后,用流动的水多清洗几遍。

2、面粉大约要用半碗,一边搅动一边加水,这样可以避免面糊结块。

3、调好的面糊中加入1个打散的鸡蛋,加入1勺花椒粉,半勺五香粉,适量的盐和鸡精,盐可以多一些味道会浓郁些,全部拌匀了备用。

4、将香椿倒入面糊的碗中拌匀,面糊的稀稠程度要能在香椿上糊上一层,不能太稀。

5、炸锅内油温6成热,将香椿加入锅中,中火油炸至定型后,颜色微黄后捞出,再复炸一遍即可。

上火吃什么可以降火?

、金银花

金银花,自古就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入心、肺、胃经,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感冒咳嗽等,均效果显著。

2、西瓜

每逢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非西瓜莫属,西瓜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西瓜,可以解渴防暑,在夏天的时候,人们可以适量吃一些西瓜来解渴防暑,但是如果是特别喜欢吃西瓜的,也不要吃太多,由于西瓜性寒,防止吃多了导致腹泻。

3、苦瓜

大部分味道偏苦的食物都有下火功效,苦瓜作为苦味食材之首,下火功效自然不用说也是很强大的。如果自己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那在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苦瓜。具体的食用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可以选择凉拌、清炒等食用方法,都能达到降火的功效。

4、蒲公英

蒲公英属于一种中药材类植物,可以入药,也可以泡水。蒲公英泡水能去湿热,可以很好的缓解我们体内干热、口干舌燥、眼部肿的症状,在夏季食用蒲公英是非常好的。选择用蒲公英泡水喝,可以起到消炎作用。不仅能消除脸上的痘痘,还可以消除其他上火症状,如口腔溃疡,喉咙肿痛等。

5、绿豆

所以对于那些日常生活中总是上火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绿豆熬粥喝。绿豆具有很强的清热解毒消火降火的效果,能够有效地帮助调节身体的上火体质,让身体内环境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6、雪梨

我们都知道,雪梨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清肺润肺的效果,其实在平时多吃点雪梨,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降火的功效,能够有效的帮助调节身体的内分泌,为身体补充水分维生素,所以多吃点雪梨,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