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雪梨冰糖止咳的做法 冰糖雪梨正确的做法

雪梨冰糖止咳的做法

咳嗽是许多大家来到转季的情况下就非常容易出現的一种症状表现,这类状况绝大多数全是没法根据药品在短期内内获得痊愈,每一次咳嗽的情况下都是让大家觉得到十分的痛楚不舒服,那麼就可以试着着采用一些饮食搭配层面治疗法来輔助医治,例如雪梨冰糖,这类饮食疗法方式在服用后就可以做到一个非常好的止咳化痰实际效果,不容易给人体导致更大的损害。

作法一

食物提前准备

主要材料:梨(梨子)2个

调味品:老冰糖30-60克

制做流程

1.将梨子削皮,削皮,与老冰糖[1]同置茶碗内

2.隔水炖至老冰糖融化即成

作法二

食物提前准备

梨子、老冰糖、水

制做流程

1、梨子一个,清洗,削皮,切去顶端作为外盖,再依靠水果刀和汤勺清桩正中间的核

2、把老冰糖放进正中间,盖上外盖,把解决好的梨子放进深盘或深碗(蒸熟的梨会排出许多

甜汤,最好是选深一点的器皿来蒸),最终放进炒锅隔水蒸1个三十分钟至2个钟头,让梨彻底变软就可以了。

3、感觉掏空梨核不便,能够把梨清洗后削皮去子[2],切割成块状去籽,放进碗中,添加老冰糖,再入炒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者石锅盛梨块,还可以用电饭锅来蒸

作法三

食物提前准备

梨子、老冰糖、枇杷叶、水

制做流程

1、梨子一个,清洗,削皮,切去果仁一部分,并将于下一部分切片。并泡适当枇杷叶(可咨询医生)。

2、将老冰糖、梨子、水和浸好的枇杷叶放进容器中(蒸熟的梨会排出许多甜汤,最好是选深一点的器皿来蒸)。最终放进电饭锅中蒸个一两个钟头。

作法四

主要材料:200g梨子

调料:100g老冰糖20g枸杞子

制做流程:

2、将梨子片放到器皿中。

3、添加老冰糖,上锅蒸30分鐘上下。

4、把泡好的枸杞子放进锅中,再蒸五分钟上下就可以。

冰糖雪梨正确的做法

【冰糖雪梨】

【制作食材】银耳,梨,冰糖,枸杞

【制作步骤】

1、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冰糖雪梨的制作教程,做法很简单,吃起来非常美味。先来把冰糖雪梨要用到的材料准备一下。准备少量的银耳,然后再准备两个个头大一点的梨。准备十粒左右的冰糖,然后再准备一小撮枸杞。做冰糖雪梨非常简单,所以材料也不多,很快就能够将做冰糖雪梨的材料全部准备完成。将它们全部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这道冰糖雪梨的制作了。

2、咱们第一步先来处理一下银耳,将准备好的银耳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碗中,然后加入没过银耳的清水。给银耳浸泡上,银耳大概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泡软了。银耳浸泡上了之后,咱们再来处理一下做冰糖雪梨的主角,梨。

3、梨也是要先浸泡在水中,然后再给它多清洗几遍,清洗完了之后,沥干表面的水分,把它放到案板上。咱们用一把刀将梨的1/5切掉。切掉的部分不要丢,等一下咱们还要用。把梨的顶部切掉了之后咱们再开始进行下一步。

4、咱们再用一个小刀,刀尽量要小一点,然后画着圆圈将梨的核给挖掉。再用勺子小心翼翼地把梨内部掏空。梨的外皮要多留一点,不然的话梨就会变得非常软,一捏就碎。咱们掏出来的梨肉也不要丢掉,放到案板上剁碎,然后再把它放到刚刚挖好的梨窝中。

5、再向梨窝中放几粒冰糖,因为咱们准备的是两个梨,所以准备好的冰糖分成两部分,放到梨中就行了。咱们的银耳已经泡好了,银耳泡好了之后用手撕掉银耳的根部,然后再将它清洗一遍,撕成小块,再把银耳放到梨中,然后再撒上一点枸杞。

6、冰糖,银耳和枸杞全部放到梨中了之后,再向里面倒上一点水,水千万不要太多,一点点就可以了,因为梨蒸熟之后也会出来很多水。如果水放多了就会溢出来造成浪费。咱们将切下来的那1/5再盖到梨上面,然后用牙签将其固定住。将两个梨都处理好了之后,咱们就把做好的梨放到蒸屉上,用中火蒸半个小时。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取出来了。一道营养美味,止咳润肺的蒸雪梨就这样完成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