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 奥密克戎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

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

无症状感染者会发生传染,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患者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后无明显的临床症状,但他的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查为阳性。此类患者在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可以将含有病毒的飞沫咳出气道之外,从而发生相应的传染,可以发生人传人的现象。只是此类无症状感染者其传染性和传播的范围较有症状感染者要小,但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也需要早期发现、早期予以隔离的处理。

奥密克戎无症状感染者会传染吗?

具有传染性。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可自我感知或可临床识别的症状与体征,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综合目前的监测和研究来看,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传染性,但其传染期长短、传染性强弱、传播方式等没有具体研究数据。

不过无症状感染者仍处于新冠病毒潜伏期,虽然其呼吸道标本能检出病原核酸,但由于无咳嗽、打喷嚏等临床症状,病原排出体外引起传播的机会较确诊病例相对少一些,传播相对更具有隐匿性。

因此针对无症状感染者需严格按照规定的防疫标准来执行,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结束后,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后,才能解除隔离观察。

奥密克戎传染需要几秒

大约为15秒左右,可能时间更短。

接触奥密克戎感染者其传染几率和时间没有必然联系,与接触者有没有采取防护措施有关,如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此时因局部病毒量较高,被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若是双方都没有戴口罩,在与患者交流时,通过飞沫传播,就会感染新冠病毒,即使2秒也会造成传染,因此做好防护工作很重要。

尤其是在特定工作环境中,空气不流通更容易产生传播风险,若是处于不通风的地点一定要配戴口罩,如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等以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避免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

奥密克戎传染后几天有症状

平均三天即可出现症状。

奥密克戎的潜伏期多在3天左右,一旦过了潜伏期,患者就会出现发病症状,个别体质较弱的人,发病时间会更快,有的可能感染24小时内就出现病症,相比之前发现的新冠病毒毒株潜伏期更短,发病更快速,若是出现相关的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并采取对症治疗。

奥密克戎病毒无症状早期表现

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后早期会有喉咙沙哑、干咳、极度疲倦、轻度肌肉酸痛和盗汗在内的五种新症状。

但也有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始终无症状,不过临床上奥密克戎病毒患者多为症状轻微或不典型者,它们可能认为自己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不主动去医疗机构就诊,因此在日常的诊疗工作中难以被发现,导致奥密克戎病毒传播更快,也难以预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