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缺钾会有什么症状 缺钾吃什么食物好?

缺钾会有什么症状

1、经常疲劳

一般如果缺少钾元素的话,人就会经常感到疲劳,而且这种疲劳会很持续,如果你睡眠充足的话,经过一些运动,也会导致很疲劳。

2、血压偏高

因为钾元素可以让人的血管放松,如果缺少的话,血压就会一种上升,所以,有的时候,大家最好定期去检查一下血压。

3、你经常吃零食和快餐

加工食品非常有可能导致你缺钾,因为饼干,薯片和冷冻食品内都有含量不低的钠,而正如前面所言,钠会消耗你体内的钾。建议吃低盐的零食和快餐,尽量吃新鲜食品。

4、肌肉虚弱易抽筋

钾在平滑肌收缩中起着重要作用,所以缺钾时,肌肉可能会疼痛甚至痉挛。这就是为什么游泳之前吃一根香蕉会有防止抽筋的作用。

5、心跳漏拍

心率不齐,是个奇特又让人恐慌的现象。导致心跳漏拍的原因有许多,而体内缺钾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6、经常头晕

如果人体内严重缺钾,心跳就会减慢,慢到会觉得要休克。虽然这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平时注意补充钾元素的话,是可以减少头昏眼花的概率的。

7、便秘

体内缺钾,身体机能效率就会变缓,你的消化系统也不例外,并可能伴随着浮肿和腹部绞痛。

8、耳鸣和肢体麻木

钾维持神经系统的健康,所以,如果缺钾,有可能导致神经性耳鸣以及肢体麻木的亚健康状态。

缺钾吃什么食物好?

紫菜

紫菜是一种海产品,里面的含有大量的钾物质,当大家出现缺钾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紫菜,用紫菜做汤都是很好的选择。

毛豆

毛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吃毛豆可以帮助人体流失的钾元素,缓解以邪恶疲劳,还有对于一些食欲下降的情况,也会有所缓解的。

绿豆

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除此以外,绿豆所含的钾元素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疲皮肤瘙痒和暗疮等问题,而且钾元素还可以中和体内一些有毒物质,起到防治皮肤病的作用。

海带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其中海带就是含钾比价丰富的一种,海带味咸,性寒,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消炎,平喘,排毒,有哮喘,发炎等症状的人群可以多吃海带,来防治这些疾病。

豆腐皮

豆腐皮也是钾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每一百克当中含有钾元素高达877毫克,除了钾元素,它当中还有许多氨基酸和蛋白质,儿童吃豆腐皮可以提高免疫力,并且可以促进身体发育。

薯类

在薯类食品中,芋头,土豆是含钾最多的,芋头的钾含量比香蕉的钾含量还多出50%左右,而将一碗大米饭同样淀粉含量的土豆,摄入的钾就能增加10倍。

排尿量比较大的人,如糖尿病患者,肾结石患者,痛风患者,高血压患者,容易损失过多的钾,适量吃薯类食物代替主食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