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妇女绝经前有多痛 女性绝经是不是特别疼

妇女绝经前有多痛

绝经是由于卵巢停止了每四周一次的排卵,导致月经周期不再正常维持的表现,也是人体衰老的一种正常现象。但是,绝经前通常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些症状就是女性绝经前的表现,若是不到40岁便出现这些症状,你就要重视了。

一、经血外观变化

经血的颜色变浅,呈现一种粉红色、发黑或混杂着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的状态。有些女性绝经前经血量会逐渐减少或增加,经期也会延长或是变短。

二、月经周期变长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都在20天-30天行经一次,而出现绝经症状的女性月经周期则会变为2月到3月内行经一次,有可能还会更长时间才行经一次,经量也会较之以前逐渐变少,随着年龄逐渐增加,月经周期也会随着增加,直至完全停止。

三、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有时候在夜间会感觉肢端异常、痉挛,下肢沉重,双脚不知道放在哪里才比较好,心慌、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出现,而且时常情绪不稳定,焦躁、多疑和抑郁等。

四、面部潮红发热

由身体的下部分开始逐渐向上蔓延至整个脸部,脸上会有明显的血管扩张。全身出汗、发红等现象出现,同时,头部还会有头晕、眩晕等症状产生。

五、月经周期紊乱

绝经前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周期出现经期延长、不定期的阴道出血或持续性阴道出血等症状,一些持续性阴道出血会造成患者出现贫血、面色枯黄、心慌气短、全身乏力等现象,严重者会导致体内血红蛋白明显降低。

对于一些年龄不到40岁的妇女,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就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或是做子宫内膜活体组织检查,排出有可能是由于肿瘤引起的出血症状。

六、突然绝经

一些妇女往常月经周期挺正常的,可是一旦到了某个年龄后,就会突然出现绝经的症状。还有的是月经周期正常,但经过了几次周期后,月经就突然停止。

女性绝经是不是特别疼

女人们在四十五岁之后,会陆陆续续的进入绝经期,进入这个年龄段,也就意味着大姨妈随时会离你而去。绝经是每个女人都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尽管女性们对其非常的抗拒,因为它的到来,会加快身体老化的速度,但是如果是到了该绝经的年纪,却还没有绝经,也未必是好事。一部分女性在绝经之后,会出现隐私部位疼痛的现象,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让我们来了解看看。

隐私部位太干涩。女人到了绝经期,身体机能衰退,卵巢功能下降,身体中所分泌的雌性激素也会慢慢变少,当没有足够的润滑,就会感觉到很干燥,并且会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当有一点点的擦伤或者是小裂口,都会感觉一直在疼痛。就像是手指上拔了一根肉刺,虽然不是很大的伤口,但是细微的疼痛却会一直伴随着你。

子宫出现肌瘤。一般情况下都是良性的,每一个女人都可能会有,当它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断生长的时候,盆腔就容易出现疼痛的感觉。如果是肌瘤出现在子宫或者是隐私部位的附近,也会有疼痛的感觉,所以还是应该注意的。

我们常说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从月经的变化可以去判断身体出现的一些问题,那么就有人这样认为,绝经后就不用再做任何的妇科检查了,那么是这样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