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6种女性是乳腺癌候选人 乳腺癌防治要趁早七招预防乳腺癌

6种女性是乳腺癌候选人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的改变,全球患乳腺癌的人数逐年上升。在美国,每8名女性就有1名患乳腺癌。虽然我国是乳腺癌较低发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每年乳腺癌病例新增3%~4%,超过世界水平的1~2%,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女性“易患肿瘤排行榜”中的第一位。

中国“乳腺癌状况”不容乐观,那么,究竟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最佳候选人”呢?

1、初潮早、绝经迟的女人

女性月经初潮出现在12岁以下的,或者绝经期在55岁以上的,更容易患乳腺癌。有相关数据显示,女性月经初潮每提前4-5年,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1倍;而绝经年龄在55岁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绝经年龄在45岁以下的女性多1倍。

2、经常抑郁生气的女人

有的女人很敏感,遇到一点刺激就容易生气、抑郁。但如果女人长期处于抑郁、生气、烦躁的状态,更容易患乳腺癌。这主要是因为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会使女人的身体机能下降,造成气血不和,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又极易诱发乳腺癌等疾病。

3、经常化妆的女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妆会使女人看上去气血好、容貌美。但你不知道的是,经常化妆的女人比不化妆的女人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这主要是因为市面上售卖的许多美容化妆产品(不管是口服的还是外用的)都或多或少地含有雌性激素,而当身体摄入过量的雌性激素时,雌激素会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过度增生,从而发生癌变。另外,女人涂的指甲油中的含有大量的邻苯二甲酸酯,这种物质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

4、肥胖的女人

肥胖的女人,尤其是绝经后肥胖的女人,她们患乳腺的风险更高。有研究表明,女性体重每增加5Kg,发生乳腺癌的几率增加8%。这主要是因为身体脂肪量高的女人身体会生成相当可观的雌激素,而雌激素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患乳腺癌。

5、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

所谓家族史是指一级亲属(母亲,女儿,姐妹)中有乳腺癌患者。英国科学家有研究表明,1/3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乳腺癌家族史是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

6、经常喝酒的女人

现在许多女性朋友把喝酒当时尚,认为这样很酷。然而,喝酒更有利于乳腺癌的生长。曾有研究对32万女性调查显示:每天饮用2~6杯酒精饮品(相等于30~60克酒精)的女性,比非饮用者患乳癌机会高出41%。女性喝酒会影响她们的性激素水平,从而间接造成乳腺癌风险的增加。另外,有专家指出,酒精在人体中分解后产生的乙醛容易造成年轻女性乳房组织损伤。而乙醛又可诱发细胞基因突变,导致肿瘤危险增加。

以上所说的女性,并非一定会患乳腺癌,只是说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普通人更高。所以,虽然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但在平时中,我们也应该做好预防工作,少生气、少动怒、少用雌激素含量高的化妆品,不抽烟、不喝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防治要趁早七招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对女性的伤害很大,患乳腺癌的人也越来越多,治疗乳腺癌还存在一些难度,所以要在预防阶段做好准备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是预防乳腺癌比较科学的一种方法,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就是因为基因变异引起的。

2、适当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以及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3、饮食预防

多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异黄酮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多吃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预防乳腺癌也有很大的作用;多吃鱼,鱼中含有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增殖,对预防乳腺癌有很大帮助。

4、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乳房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可以使用香皂清洗,香皂不仅可以使皮肤表面碱化,还可以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从而预防乳腺癌。此外,在清洗的同时,还可以对乳房进行旋转性按摩,可以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以免血液淤积,引起乳腺疾病。

5、不乱吃减肥药

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减肥药,其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如果常见使用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6、学会乳房自检

7、定期检查

很多疾病的话早期在表面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所以定期检查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乳腺癌也是如此。对于乳腺癌疾病来说,至少每2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