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常见的引起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可诱发男性乳腺癌的因素

常见的引起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乳腺癌的发病率在最近几年中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因此引起乳腺癌的病因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那常见的引起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首先,遗传因素是最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有研究发现,如果其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癌的妇女,自身患乳腺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腺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腺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当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险性为常人的3倍。需要强调的是,乳腺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腺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腺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大。其次在女性来大姨妈的时候也是非常危险的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

其次,电离辐射与乳腺癌的病因有非常大的关系。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

最后,乳腺癌的病因还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相关。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以上所解析的这些就是乳腺癌的病因,相信大家对乳腺癌的病因应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如果你对乳腺癌的病因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咨询我们的专家,在这里我就先祝您早日康复了。

可诱发男性乳腺癌的7大因素

可导致男性乳腺癌的因素多种多样,总结起来可有如下几种:

1、遗传因素

约有20%的男性患乳癌患者,可在其家族中找到类似的疾病,因此可以说遗传因素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

2、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水平增高也可增加男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例如男性在治疗诸如前列腺等男性疾病时,可能会服用一些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因此这种治疗也可能会增加男性乳腺癌的患病机会。

3、肝脏病变

肝脏病变也可能会导致男性乳腺癌的发生,这是因为肝脏疾病会影响到血液中激素的代谢,导致雌激素在体内大量蓄积而增大乳腺癌的患病机会。例如男性肝硬化患者体内的雄激素偏低,而雌激素偏高,因此导致其乳房发育或者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增加。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损伤肝脏代谢功能,使其分解雌激素的能力降低,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4、缺乏运动及肥胖

脂肪细胞能将雄性激素转化成为雌性激素,这就意味着肥胖男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会比较高。因此坚持常规的锻炼和保持体重能够减少癌症及其他很多疾病的患病几率。

5、辐射

强辐射是癌症的诱发因素之一,乳腺癌也不例外。当一个男性的胸部受到大量的辐射时,就可能会诱发乳癌的发生。

6、盲目进补滋补营养品

大多数滋补品含有激素成分,如盲目进补可导致男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从而增大乳腺癌的患病几率,男性要慎重选用。

7、雄性激素分泌下降

男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年龄大多集中在50~70岁之间,以65岁左右最常见。这可能与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睾丸逐渐出现萎缩导致雄性激素分泌下降有关,随着体内雌激素的过剩、上升,而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