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乳腺癌的病因不单一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病因还没有完全明确,但不育、生育次数少、第一胎足月产年龄晚、初潮年龄早、良性乳腺疾病史、乳腺癌家族史、口服避孕药、放射线暴露等因素,已经被确认与乳腺癌有关。乳腺癌的发病机制也末完全明了,已证实的某些发病因素亦存在着争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即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重要因素;此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环境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腺癌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

乳腺癌为什么会导致腋窝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逐步发展,可侵及淋巴管,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其中,最常见的淋巴转移部位是同侧腋窝淋巴结。淋巴结常由小逐步增大,淋巴结数目由少逐步增多。起初,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推动,最后相互融合、固定。肿大的淋巴结如果侵犯、压迫腋静脉常可使同侧上肢水肿;如侵及臂丛神经时引起肩部酸痛。检查腋窝淋巴结时,应使患者侧上肢尽量放松,这样才可扪及腋顶。若能触及肿大淋巴结,尚需注意淋巴结的数目、大小、质地、活动度及其表面情况,以和炎症、结核相鉴别。当腋窝淋巴结肿大,病理证实是转移癌时,除仔细检查其淋巴引流区外,尚要排除肺和消化道的肿瘤。

男性乳腺癌病因不单一

疾病无男女,乳腺癌患者不仅包括女性,同样也有男性。男性乳腺癌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美国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乳腺癌男性患者在不断增加,男性乳腺癌患者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

家族遗传:遗传因素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近20%的男性乳癌患者,其家族中都有亲人患有类似的疾病。

肝脏病变:肝脏由于制造在血液中携带荷尔蒙的结合蛋白质,从而在性激素代谢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肝脏严重不好的男性,例如肝硬化的男性,他们体内分泌的雄性激素偏低,雌性激素偏高。所以他们相对而言比较容易患上男性乳房发育症或者乳癌。还有肝功长期不正常,容易患上乳腺癌。

缺乏锻炼:体育活动能够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机会,而中年肥胖会增加罹患乳癌的概率。原因在于,脂肪细胞将雄性激素转化成了雌性激素。

过于肥胖:缺乏锻炼或是饮食不合理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脂肪细胞会增加体内的雌性激素,也会增加男性乳腺癌的罹患机会。

辐射过度:强辐射是诱发癌症的一大因素,对于男性乳腺癌也是如此。当一个男性的胸部受到大量的辐射时,就可能会诱发乳癌的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