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熬夜吃什么好这样吃让你更健康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熬夜吃什么好这样吃让你更健康

经常熬夜的危害

1、免疫力会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2、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3、生育力受影响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4、肠胃感觉不适

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5、患癌风险增大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

6、诱发心血管病

熬夜的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会比正常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出50%,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等事故。

7、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在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长此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一些熬夜的人还会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再加上抵抗力低,还会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眼底黄斑水肿等眼病。过度用眼还会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8、失眠抑郁

这是因为人的交感神经一般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熬夜时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长期熬夜会导致睡眠障碍,甚至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还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熬夜人群吃什么好

1、瘦猪肉

在熬夜之后可以吃一些猪瘦肉,里面的维生素B族对于恢复体力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量。

2、樱桃

樱桃里面含有一些褪黑素,如果你想在第二天再睡一会来补充体力的话,可以吃一些樱桃再睡,褪黑素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进入梦乡的哦。

3、香蕉

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其次就是镁的含量也很丰富。人体内维持正常的心跳和血压的钾是主力军,钾能够有效的避免血压的上升或者肌肉出现痉挛的情况,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4、柠檬

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5、白开水加红枣

红枣水护肝早已不是新鲜事,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中医学也认为,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将果肉丰富的红枣掰开,用温水泡发,这样维生素更利于肝脏吸收哦。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熬夜后用热敷消除黑眼圈

熬夜后,可以用热水烫过的毛巾敷在眼睛上,这样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排出眼部的垃圾,从而有效消除熬夜后黑眼圈严重的情况。热敷眼部的时间不宜过长,通常为3分钟左右即可,当热烫的毛巾没有温度后,即可从眼部拿下毛巾。

熬夜后用鸡蛋消除黑眼圈

在做早餐的时候,不妨多煮一个鸡蛋,当鸡蛋煮熟后,剥掉鸡蛋壳,然后用白纱布将鸡蛋包裹住,再讲包着鸡蛋的纱布在眼部周围轻轻滚动,这样的方式可以有效帮助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熬夜后的黑眼圈情况。

熬夜后用冰热水轮流敷眼部可消除黑眼圈

熬夜后用两个瓶子分别装上热水和冰水,先用热水敷眼部,再用冰水敷眼部,如此轮流敷眼部可以有效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使熬夜后黑眼圈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熬夜后用土豆片敷眼可消除黑眼圈

因为土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以及优质纤维,切土豆中的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可以有效吸除眼部的黑色素。所以在熬夜后,可以切片土豆敷在眼部,可减轻黑眼圈严重的情况。

熬夜后午睡有助缓解黑眼圈

熬夜后的中午午睡1~2小时,可以使疲劳的身体和大脑各个系统得到放松和休息,可以使疲劳的身体慢慢得到修复,尤其是面部气色,所以熬夜后午睡,可以帮助缓解黑眼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