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乳房不痛不等于没有乳腺癌 男性也会得乳腺肿瘤吗

乳房不痛不等于没有乳腺癌

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因此没有感到疼痛,往往使患者掉以轻心。

专家强调,乳腺癌防治的重点是提前预防。对“熟女们”来说,规律生活、适时婚育、充分哺乳、定期进行乳腺癌检查是最有效、最方便的四种预防手段。以下八类女性应定期进行乳腺健康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或行经大于40年者;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长期服用激素或使用激素替代疗法;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有乳腺良性疾病史;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等;大量应用含雌激素的美容品、保健品者。此外,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乳腺癌的发病率可下降10%~20%。

男性也会得乳腺肿瘤?男性乳腺肿瘤的症状分析

很多人都以为乳腺肿瘤只会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其实不是的。从理论上说,乳腺肿瘤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的肿瘤组织,因为男性也具有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腺肿瘤。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导致荷尔蒙的水平不一样,所以女性罹患乳肿肿瘤的几率会大于男性而已。

那么男性得乳腺肿瘤的症状一般会有哪些呢?

第一:胸部有结块和肿胀感。男性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是乳房内肿块常发生在乳晕周围,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动度较差。

第二:乳房皮肤凹陷,乳头会内陷,偶尔伴有乳头溢血。疼痛有时候会不很明显,但如果发现乳头出现回缩,且累及皮肤,都应该提高警惕性。

第三:淋巴结肿大。乳腺肿瘤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转移,所以如果发现腋下淋巴结长时间肿大也要特别小心。

由于男性乳房没有小叶及腺泡的发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为男性的乳腺组织较薄弱,所以一旦发现乳腺肿瘤,很容易向外四周扩散,不用太长时间就能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这就是为什么男性乳腺癌患者往往在初次就诊时病期就已经较晚的原因之一。

男性乳房发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男性乳房发育者多见于新生儿、青春期、更年期,多可自愈。病理性的称为男性乳房发育症。它是以男性乳房肥大,单侧或双侧结块,有时伴有胀痛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