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引起乳腺癌的四大因素有哪些 乳腺癌的手术治疗

乳腺癌越年轻越“胸”险吗?引起乳腺癌的四大因素

很多女性都应该听说过乳腺癌吧,很多女性都会了解了乳腺癌的危害。患上了乳腺癌对于自身的危害不容小觑,需要及时的治疗,在治疗前需要多了解一下引起乳腺癌的四大因素是什么?

1.雌激素因素

如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绝经过晚55岁以后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2倍。从未生过孩子或35岁以后生第一胎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3倍左右。口服避孕药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但如果在第一次怀孕前使用口服避孕药达数年之久,可能会对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也有报道,绝经期后长期使用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增加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2.膳食因素

以肉食为主的比以素食为主的妇女发病率高。肥胖妇女较易患乳癌,绝经后尤为明显。

3.遗传因素

极少数乳腺癌是遗传性的,如果某妇女的母亲或其姐妹患过乳腺癌,那么该妇女发生乳腺癌的机会比一般人群高2~3倍。

4.乳腺良性疾病

如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纤维瘤等,都有恶变的可能。

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

当听到癌症,这两个词的时候,很多对女性都会很担心,比如乳腺癌,这个疾病有很严重的危害。乳腺癌的发病因素很多种,所以大家在生活中需要多了解发病因素来预防乳腺癌,那么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1年龄:在女性中,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月经初潮前罕见,20岁前亦少见,但20岁以后发病率迅速上升,45~50岁较高,但呈相对的平坦,绝经后发病率继续上升,到70岁左右达最高峰,死亡率也随年龄而上升,在25岁以后死亡率逐步上升,直到老年时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2遗传因素:家族的妇女有第一级直亲家族的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3其他乳房疾病。

4月经初潮年龄:初潮年龄早于13岁者发病的危险性为年龄大于17岁者的2.2倍。

5绝经年龄: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的危险性增加。

6第一次怀孕年龄:危险性随着初产年龄的推迟而逐渐增高,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者的危险性高于无生育史者。

7绝经后补充雌激素: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乳腺癌的手术治疗

患者(女,27岁):候医生,您好,我检查说“双侧乳腺组织增厚,内部回声欠均匀”医生意见写着“双侧乳腺小叶增生”。请问候医生,这个严重吗?能通过饮食或者按摩或者运到调节好么?

侯意枫:您好,这只是小叶增生描述性的改变,并无特殊含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心态,定期检查即可。

患者(女,40岁):医生,您好,我最近感觉右边乳房有些痛还有比较埂的东西,我想问一下我是不是得了乳腺癌?不知道得了乳腺癌有什么征兆?

侯意枫:您好,因为你处于乳腺癌的高发年龄,建议你门诊就诊,行必要的检查。

患者(女,23岁):我女朋友老师在月经来的时候说肚子疼,而且一直有胃疼的现象!

侯意枫:月经期腹痛多见于痛经导致,可以使用罗通定或痛经宝颗粒等药物治疗。另外胃痛多见于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导致,可以到消化内科就诊做一下胃镜等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药物治疗。

患者(男,25岁):经常肚子痛怎么办!经常肚子痛怎么办!经常肚子痛怎么办!

患者(女,两个月岁):你好,我家闺女刚出生两个月,嘴唇下面有一条红色的印痕,出生就有,是怎么回事?谢谢

患者(女,23岁):我阴道痒,快尿完时还痛可以用复方我术油栓吗?

侯意枫:建议到妇科就诊做一下尿常规、白带常规检查,据检查选择消炎药治疗,暂时不要使用莪术油栓治疗。

患者(女,4岁岁):大夫你好!我想和你咨询一下上海有没有能做4岁女孩微创输尿管囊肿手术吗?

患者(男,2岁):我孩子2岁了小鸡红肿是怎么了

侯意枫: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治疗,症状严重可以到外科就诊检查治疗,注意卫生。

患者(女,4岁岁):大夫你好!我想和你咨询一下上海有没有能做4岁女孩微创输尿管囊肿手术吗?曾经的治疗及用药情况:头炮注射及吃药治疗!和阿莫西林。

----------------------------

患者(女,40岁):女40岁二年前乳腺左侧除,左腋下淋巴全部清除。上个月左臂出现水肿,请问大夫该怎么处理?曾服用迈之灵,佩戴弹力臂手套。曾经的治疗及用药情况:曾服用迈之灵,佩戴弹力臂手套

侯意枫:您好,您的情况需门诊就医,排除肿瘤复发所致的淋巴水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