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 > 正文

5类早期的肺癌表现症状 不同症状肺癌的诊断方法

5类早期的肺癌表现症状

现在的生活环境中,吸烟的人群是越来越多,在加之现在的环境污染较严重,导致肺癌的患病人数增多。患者及时的发现肺癌的症状并加以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1、咳嗽:肺部出现刺激性干咳或者是原有咳嗽的性质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这都可能是因为肺部恶性肿瘤的病灶造成了支气管痉挛而导致的。咳嗽是早期肺癌的主要症状之一。

2、咳血:该症状主要是由于肿瘤细胞侵犯了支气管的黏膜所造成的,只是可能由于患者不同的机体素质而导致病情程度的深浅不同,而痰中血丝表现也不尽相同,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一旦肿瘤细胞浸润到血管,就会造成大咳血,甚而危及患者的生命。

3、胸痛:患者胸痛的疼痛程度是有一定区别的,而且这种区别不仅取决病情的严重程度,还取决于患者具体的个体素质。

4、关节症状:身体关节的变化是肺癌症状的表现之一。但是一般情况下,肺癌的病灶很小时,关节炎的发生并不容易被发现,只是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身体关节出现关节烧灼般疼痛,导致活动出现障碍,也可能会出现服骨腓骨骨膜增生等。

5、杵状指:肺癌的早期常见症状可能还会出现杵状指,是指与趾第一节变得肥大,指甲也会突起变弯,而且常伴有疼痛,这也是不能忽视的肺癌早期症状。

不同症状肺癌的诊断方法

肺癌的诊断有什么方法呢?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一般同种疾病的症状也是不同的,那么不同症状的肺癌有什么诊断方法呢?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总结这些问题的答案。

一、肺部炎症

1、肺脓肿:肺癌中央部分坏死液化形成空洞时X线片上表现易与肺脓肿混淆。肺脓肿在急性期有明显感染症状,痰量较多、呈脓性,X线片上空洞壁较薄,内壁光滑,常有液平面,脓肿周围的肺组织常有浸润,胸膜有炎性变,这是常用的肺癌的诊断方法。

2、支气管肺炎:早期肺癌引起的阻塞性肺炎易被误诊为支气管肺炎。支气管肺炎发病较急,感染症状比较重,全身感染症状明显。肺癌的诊断需要看X线片上是否表现为边界模糊的片状或斑点状阴影,密度不均匀,且不局限于一个肺段或肺叶。经抗感染治疗后症状迅速消失,肺部病变吸收也较快。

二、肺部其他肿瘤

1、肺部良性肿瘤:如错构瘤、纤维瘤、软骨瘤等有时需与周围型肺癌的诊断。一般肺部良性肿瘤病程较长,生长缓慢,临床大多没有症状。肺癌的诊断可以用X线片,这种肺癌的诊断呈现为类圆形块影,密度均匀,可有钙化点。轮廓整齐,多无分叶。

2、支气管腺瘤:是一种低度恶性的肿瘤。发病年龄比肺癌轻,女性多见。临床表现与肺癌相似,有刺激性咳嗽、反复咯血,X线表现可有阻塞性肺炎或有段或叶的局限性肺不张,断层片可见管腔内软组织影,这时也要进行肺癌的诊断。

上文就是有关肺癌的诊断的知识介绍,大家是否对此已经明白了呢?如果您还想知道什么注意事项的话,欢迎在线咨询专家,他们会给您满意的解释,谢谢您对本站的支持与信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