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智瞰未来”2021红杉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

3月26日“智瞰未来”2021红杉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汇聚了40余位国内外知名医院精英、新药研发者、前沿科学家、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圆心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何涛先生受邀参加,并在“构筑智慧医疗新生态”高端对话环节分享了圆心科技集团的智慧医疗新生态。

伴随着我国健康医疗产业的持续变革,互联网服务和新技术应用的加速,近年来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新技术、新模式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整个医疗体系。同时在政策驱动下,中国的就医、用药和支付体系加速优化,正在不断完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处方流转、在线复诊、商业健康险、惠民保险等细分领域也相继迎来快速增长。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医疗产业这几年的发展有点像2000年初的互联网行业,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过去一到两年里,人工智能在新药开发领域里出现了多个平台型的突破。我们看到一个交叉点正在兴旺的发展,就是IT和BT,其融合速度超过历史上任何时刻。从我们一直比较关注的网上医疗服务,再到AI在诊断、治疗全流程服务中的应用,在新药开发中的应用,这些都构成了整个医疗行业新的革命。”

圆心科技集团董事长CEO何涛在峰会现场表示,从2015年圆心科技集团成立红杉资本成为天使轮投资方开始,红杉一直鼎力支持着圆心集团的快速发展,并持续跟投到2021年2月刚完成的E轮融资。

创新发展“医患药险”的服务闭环,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病程管理体系

圆心科技集团正着力打造就医、用药、支付的综合互联网+医疗平台。当前患者的诊疗用药支付路径正在发生结构性改变,从院内到院外、从线下到线上转移。

何涛表示,圆心科技集团更注重在就医用药及支付场景中的关键价值,深耕“医患药险”闭环模式,以本地化战略为中心,结合实体医院及医院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诊前咨询、在线复诊、离院管理的全流程服务。

圆心科技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坚持以本地化医患连接为战略原点,形成了妙手医生、圆心药房、圆心惠保、圆心医疗科技、妙手医库等业务板块,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联动、院内院外联动和医药险融合的全方位综合服务场景。

就医场景方面,通过为全国300多家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和运营,妙手互联网医院以医生为载体,为患者提供在线复诊等服务。完成患者的离院管理,处方流转,用药支付,送药上门等服务。用药场景通过线上和线下院边药房,圆心科技集团覆盖27省80多个城市,药品种类91%为处方药。

在用药支付领域,圆心科技集团通过医保+商保提供多层次保障体系,为患者降低经济负担,提高患者在就医用药方面的持续性和可及性。

构筑智慧医疗、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前瞻

智慧医疗及人工智能技术,均以数字科技为基础,通过数字医疗服务、数字医药流通、数字医疗保险、数字健康管理等基础系统生态网络,从而解决医药创新研发瓶颈、医疗资源紧缺及医疗资源分配不平衡的难题。

智慧医疗、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圆心科技集团也会用开放的模式和各平台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价值挖掘,服务于医院、医生、患者,建设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数字医疗新基建,为患者提供最大价值的服务,完善和推动整个生态发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