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绿豆汤的功效与禁忌 绿豆汤的功效与禁忌咖喱做法

绿豆汤的功效与禁忌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孕妇可以吃巧克力,但是要注意量。怀孕期间,每天食用不超过100克的巧克力对孕妇和胎儿的身体都有好处。

巧克力中所含的铜元素对胚胎的正常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另外有些巧克力中还添加了卵磷脂,其磷的成份对胎儿大脑发育是大有好处的。因此,孕妇可以适当吃巧克力。

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

1、对胎儿有积极影响:孕妇食用巧克力对胎儿的行为会产生积极影响。虽然这种影响的真正原因并没有完全查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孕妇吃巧克力的时候,会觉得心情很好,感觉很棒,而孕妇会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腹中的胎儿,待孩子出世后,他们会变得更加愉快、开朗。

2、预防先兆子痫: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是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够起到利尿、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助产大力士:巧克力......

凉菜大全窍门什么素菜比较好

扁桃体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多是由于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患有扁桃体炎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禁忌,要好多东西不能吃,尤其是油炸煎的食物,口味比较重,刺激性比较强,都会加重扁桃体炎的病情,所以平常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扁桃体恢复健康。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油腻煎炸食物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油腻、煎炸的食物,如油条、油饼、煎饼、炸薯条、肥肉等,容易刺激咽喉黏膜,产生更多的痰液,并且这些食物偏热性,是极其容易上火的食物,会使得扁桃体炎症加重。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辣椒、生姜、葱、大蒜、桂皮、八角、芥末、咖喱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吃后易生内热,热毒上攻,会刺激发炎的扁桃体,加重扁桃体发炎症状。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过烫过热的食物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过烫过热的食物,如刚出炉的菜肴、热汤、开水等,最好等食物温后再食用,否则会给咽喉部带来一定的刺激,还会损伤咽喉黏膜,加重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生冷食物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生冷食物,如冰饮料、冰激凌、凉菜、凉粉、冰的水果等入冰箱冷藏或者冰冻的食物。因为冷刺激会使扁桃体微细血管痉挛收缩,阻碍血液循环,而使炎症加重,而且生冷食物易伤害肠胃,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扁桃体发炎不能吸烟、喝酒

扁桃体发炎不能吸烟、喝酒,酒精本来对身体具有一定的刺激,扁桃体发炎了还喝酒,特别是饮烈性酒,容易使血管扩张,加重炎症水肿,引起病情反复。而且吸烟对咽部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扁桃体发炎也不能吸烟。

扁桃体发炎饮食原则:

扁桃体发炎期间一定要谨记清淡的饮食原则,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此时喝粥饮汤是最好的方法,不仅可以增强食欲,还有助于消化以及吞咽,减轻咽喉部和肠胃负担,利于疾病的恢复,为了病情在早日恢复,上述禁忌食物一定要避免食用。

扁桃体发炎患者可以食用绿豆汤、黑豆汤、白萝卜汤、马蹄汁、甘蔗汁、丝瓜汤、银耳百合汤、马齿苋粥、红豆粥、豆浆等,以及青菜、番茄、豆腐、黄瓜、胡萝卜、金橘、梨子、青果等新鲜蔬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