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容易找到这5种人 老年痴呆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老年痴呆症容易找到这5种人

不爱动脑子的人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我们的大脑也是需要“运动”的,如果平时不爱动脑,不想问题,不学点什么,我们的思维就会变慢,人也会变“笨”,那么大脑没有运动和锻炼,就很容易使大脑功能下降,大脑萎缩,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就会增加。

肥胖者

肥胖症虽不会直接导致阿尔茨海默病,但肥胖者往往心血管疾病较重,容易患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而心血管疾病则会对大脑造成损害,从而损害大脑组织,长期这样可能会导致大脑功能减退,如记忆力减退、认知能力减退等。所以建议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要太过肥胖,这样身体才能保持健康,尽量远离阿尔茨海默病。

长期压抑的人

由于长时间抑制不住自己,容易陷入自我痛苦中不能自拔,情绪低落,身心俱疲,大脑也浑浑噩噩,然后可能会降低脑功能,人会变得反应迟钝,记忆力差,久而久之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自闭的人

有的平时不喜欢交际,不喜欢交朋友,也没有自己的爱好,每天觉得很无聊很空虚,这种现象在很多退休人员中都有出现。这实际上是一种自我封闭,不愿与外界接触的现象,总是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也没有人可以交流倾述等等。等待时间久了,人的情绪和性格就会变得沉闷、呆板,那么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机率就会上升,这是值得注意的。

有家族史者

必须指出的是,如果家族中有人患上了老年痴呆,那么他们自己也需要注意,有可能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要比正常人群高一些。有关研究表明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染色体为显性遗传,是多基因遗传的结果。那就是说,如果近亲中有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那么他们自己患上该病的可能性就会比正常人高出4倍。

此处要注意的是要少吃松花蛋,也叫皮蛋,这类食物含铅,吃多了很容易引起铅中毒,中毒后的症状主要有失眠、动脉硬化、贫血、智力下降等,还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最有效的解决方法

首先要想有效预防老年痴呆,那么就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虽然身体机能下降,但是还是要保持必要的活动,建议每周都能进行3次至少40分钟以上的散布,因为经常性的参加有氧锻炼可以降低认知的障碍。

平常没事的时候多动动脑,比如在做事的时候,把事情列下来,一件一件的去想,去完成,多于别人进行交谈,保证大脑的经常活动。

在日常的生活中控制看电视或者说控制接触电子器件的时间,最好不要过多的盯着电视,长时间盯着电视不仅损伤眼睛,对大脑也有一定的伤害。

在做饭的时候避免用铝制的容器和锅烹饪食物,最好选用不锈钢或铸铁材质的烹饪,因为有研究表明,铝元素可能会引起认知的障碍。

尽量减少或是避免服用含有铁元素和铜元素的复合维生素片,因为生活中的日常饮食就可以获取这些元素,如果过多的摄入,有可能引起认知功能的障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