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增加深度睡眠的方法 5个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增加深度睡眠的方法

深度睡眠是整晚睡眠的一个部分,是能够让你恢复精神的最重要的部分。深度睡眠也叫黄金睡眠,因为它是最宝贵的。因为深度睡眠是分阶段进行的,而不是像我们一般认为是连续的,所以长时间的睡眠并不能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那么如何增加深对睡眠的时间呢?接下来本文将为你介绍几种增加深度睡眠的方法。

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能够很好的解决深度睡眠少的问题。热牛奶中含有微量的吗啡类物质,而这种物质具有镇定安神的功效,进而令你促使人体安稳入睡。并且牛奶能够增加人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能够进入你的脑细胞之中,促进人脑分泌有利于睡眠的激素。如果你喜欢蜂蜜,也可以增加一些蜂蜜来改善口感。

提早睡眠有利于调节生物钟,让你在最有利的时间段进入睡眠。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生物钟并不是固定的,但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往往是固定的所以就要调整你自己的生物钟,来适应你的日常行为。另外你还应该注意你应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失眠时间。就像上文说的,其实真正有用的睡眠是深度睡眠,所以只有将你每日睡眠的时间最大利用化,才能增加你的深度舒眠。

在安静的环境睡觉,能够大大增加你的深度睡眠时间。深度睡眠少是十分有害于健康的,如果是青少年,更是会影响身心的健康与发育。你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关上窗户,或者戴上耳罩,从而是你的两耳清净,避免在睡觉的时候受到打扰。可能你在睡觉的时候并不知道,但实际你的睡眠时被打扰了。所以一定要尽量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睡觉。

睡一个十分舒适的床,能够让你睡觉的时候更加放松,更加安心。如果你的睡眠环境不好,就很有可能导致你整夜的深度睡眠时间降低,进而让你第二天无精打采,甚至危害你的健康。一张舒适的床会给你的睡眠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空间,这张床要足够你翻滚和舒展,这样可以让你的肌肉更加放松,睡得更好。

远离咖啡少抽烟,因为咖啡里面有咖啡因,香烟里面有尼古丁。这两种物质大家都知道能够静心提神,当然,也能毁坏你一晚上的睡眠。因为这些东西实在太提神,太让你精神了。所以,如果你想要增加你的深度睡眠时间,就一定要在睡觉之前远离他们。我的建议是在睡觉之前六个小时之内都不要摄入这两种东西,这样就能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

5个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只要拥有深度睡眠,就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第2天精神抖擞,更好地面对繁忙的工作以及学习,该如何拥有深度睡眠呢。

怎么拥有深度睡眠?

1、睡觉前强迫自己打哈欠

睡觉前可以强迫自己打哈欠,这样能为大脑发射出想要入睡的信号,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让人们快速入睡。另外,睡觉前可以听一听30分钟左右的轻音乐,能让思维过于活跃的大脑冷静下来。

2、睡觉前远离美食

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吃晚餐,也不能喝太多的水,不然因为频繁的上厕所而影响了睡眠质量。睡觉前四个小时远离尼古丁喝咖啡。睡觉前要保持卧室的安静,关掉电子产品。因为人们对于噪音有很强的敏感度,当声响超过了60分贝,就会对神经系统带来刺激,此类信息直接传递给全身,让人们不能安然入睡。

3、关上灯睡觉

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灯光,因为在黑暗的过程中能够让眼睛得到休息,刺激了褪黑色素的分泌。另外,睡觉前要关掉能产生的电磁场的电器,因为电磁场太强大的话会影响生理运转,抑制了黑色素分泌。要保持室内温度在23℃左右,湿度在60%。

4、睡觉前适当的活动

睡觉前两个小时可以通过散步练习瑜伽的方式运动,能够缓解一整天繁忙工作所带来的紧张感,同时让身心得到放松而促进了睡眠质量。但是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让中枢神经过于兴奋。人们在睡觉前要把所有的烦恼全部抛开。

5、整理好寝具

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能完全保证自己的身体一直处于固定状态,所以要选择合适宽度和长度的床。选择软硬适中以及弹性和透气性比较好的床垫,能保护腰椎,若是太硬的话,会让人们不停的翻身而影响了睡眠,第2天醒来后全身酸痛,太软的话影响了脊椎发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