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 > 正文

慢性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方面

慢性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牙髓炎是最常见的一种牙髓疾病,指牙髓部位受到了细菌感染而发生了慢性炎症病变。当龋齿、牙齿发育异常或者意外事故等对牙体硬组织造成了破坏,导致牙体缺损,细菌就会侵入病感染牙髓部位,牙髓持续受到细菌等病源刺激就会发展成慢性牙髓炎。那么慢性牙髓炎有哪些症状?

慢性牙髓炎发病过程比较长,而且不同患者的症状轻重会不一样,多数症状不明显或比较轻微,只有给予刺激源的时候才会感觉明显症状,并在刺激源去除后症状会持续一段时间。慢性牙髓炎可分为三类:慢性闭锁性牙髓炎、慢性开放性牙髓炎和慢性增生性牙髓炎。它们除了有着慢性牙髓炎的一些共同表现症状之外,又各自有各自的一些特点。

慢性闭锁性牙髓炎的患者一般情况无明显的自发痛,有些患者在有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回产生刺痛,并且曾经患有其他有剧烈自发痛的病史,例如急性牙髓炎等,但患者有可能忘记这些病史或者忽略了以前曾有的自发性隐痛而否认这些急症病史。

慢性开放性牙髓炎也称为慢性溃疡性牙髓炎。该病患者同样多无自发痛,但当食物嵌入了患病的牙齿牙洞里的时候会刺激到牙髓,从而引发剧烈的阵痛。患病牙同样对温度敏感,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也会产生剧痛。

慢性增生性牙髓炎在青少年患者中发病率比较高,是因为它需要具备一定的发生条件:换牙根尖孔粗大,血运丰富以及穿髓孔较大,这样炎症牙髓增生的时候,就可以以息肉状从髓腔突出。该病患者平时也没有自发痛,但是使用患牙进食的时候患牙侧会因为食物刺激到牙髓增生的息肉而引起出血,也有患牙疼痛的现象,所以该类慢性牙髓炎的患者长时间不敢使用患侧进食。

了解到了慢性牙髓炎的症状和危害,我们应该重视对牙齿的保护。牙齿是我们重要的进食工具,当我们患有龋齿等损害牙体的疾病甚至已经患有牙髓炎的时候,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和牙体的进一步龋坏。在发病的时候要注意保护患病侧,避免温度冷热对病牙的刺激,食用细软食物等。平时我们也需要养成饭后睡前刷牙漱口,保持口腔卫生的好习惯。

慢性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方面

牙髓炎顾名思义跟牙疼有着直接的关系。现在在民间有一句流传的老话叫做牙疼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命啊。确实,牙疼是十分磨人磨心的事情。如果疼起来,浑身都不舒服,坐寝难安,无法正常吃东西,自然也就没有精神头,人的状态也就下来了,所以说牙疼真的不是一件小事。现在就来介绍牙疼里面的一种病症叫做慢性牙髓炎,让大家来了解一下慢性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看一下哪些患者的牙疼病是叫做慢性牙髓炎。

牙髓炎是因牙髓的组织细胞附近的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后继而产生的炎症。牙髓的重要组织里面有一个叫做神经血管的疏松缔组织。它的家庭在牙髓腔的最里层。正常处于这样的一个地理位置应该是保护的比较好的,但是就是有很强大的病毒或者细菌可以侵入,破坏了组织的器官,导致炎症的发生。发病后,疼痛是必须要来的症状。带来了一系列的生活上的不变。这个时候很多人都用去痛的药物控制一下病情,但是治标不治本,也需要到正规的医药做一下治理。

牙龈炎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可逆转性牙髓炎,另一种是不可逆转性牙髓炎。不可逆转性牙髓炎还可以分为急性牙髓炎和慢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是因为急性牙髓炎的没有抓紧时间治理而引发的后期症状。因为龋病等大多是慢性病变,长期刺激这牙髓,这样就养成了慢性牙髓炎的出现。在发展的时候,如多形核白细胞慢慢的变多,出现的溶酶体酶也就相应的变多。就这样促进炎症的加重。

慢性牙髓炎可以有三类组成。第一类是慢性闭锁性牙髓炎。没有明显的病痛感,很多患者都是因为长期接触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造成的。第二种是慢性增生性牙髓炎。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只要触碰到患病的牙齿的时候就会有痛感,所以不用患病的牙齿咀嚼。第三种是慢性开放性牙髓炎。平时不会自发的疼痛。但是如果食物进入了牙洞里就会出现疼痛感。或者如果冷热刺激了患病的牙的时候也会出现痛感。

了解了这些后相信很多患者也对慢性牙髓炎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但是光是认识是不够的,如果患病后,就需及时到正规的医药做相关的辅助性的治疗,听取医生的嘱托,就可以加快治疗的时间,也就会减少不必要所受的痛苦。也要记得保持一个好的心情面对病情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会辅助治疗的良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