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是如何来的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静脉曲张是如何来的

正常来说,血液到达四肢后,会通过静脉血管回流到心脏,才能保证身体血液循环正常运行。若是脚部静脉血管失去回流能力,血液就没有办法回到心脏,就会再回到脚部。

脚部血液会过于充足,就容易压迫血管,导致血管凸起,呈现出来的样子,就是像蚯蚓一样的青筋,也被称为静脉曲张。

脚部血液回流的能力会丧失,与几个因素有关,站立或坐着的时间太长,或者体重过重,体力活干得比较多,都会导致血液回流失败,导致下肢血管压力增大,静脉曲张也就会出现。

年纪比较大的人,血管发生老化,血管弹性变差,骨骼也没有那么强健,活动量比较少,血液循环不太好,也容易出现静脉曲张

还有一个因素也不可忽视,就是遗传影响,本身血管结构弱,回流能力不够强,也就容易引起静脉曲张。

由此可以知道,平时需要久站、久坐、做重活的工作者,以及过于肥胖的人群,年纪较大的人,就会容易被静脉曲张盯上。以上人群,若是不想被问题找上门,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注意保养身体。

静脉曲张是怎么引起的

1.长时间站立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职业病,那些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职业都很容易引发静脉曲张。就会表现为下肢肿胀,并且双腿会觉得很累,长期如此,就会发展成静脉曲张。

2.静脉血管壁太薄以及瓣膜有缺陷

这一点有很大的先天性。有些人先天静脉壁就比普通人薄,这样的人往往静脉里面血压很高。这样一来就会导致静脉管腔扩张,从而引起静脉薄膜不能紧密闭合,也就发生了静脉曲张。还有一些人,他们的静脉瓣膜是发育不良的,甚至是没有的。这会导致大隐静脉的血液不能正常地回流。也就是说,血液很难回血,甚至会形成倒流的情况。这样的话静脉的压力会更高,从而形成下肢静脉曲张。

3.静脉压力不停升高

静脉血本身因为重力的影响会自然的压迫瓣膜。在这种情况下,下肢静脉一般是不会曲张的。可是,如果静脉压力长时间的升高而不降下来的话,就会损害静脉薄膜。长此以往,可能会引起静脉瓣膜不能紧密闭合甚至脱落。有很多原因都可以造成静脉的压力增加。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长时间的站立。其他的原因比如说长时间的咳嗽,剧烈的运动也会引起静脉压力的升高。

4.与年龄、性别也有关系

下肢静脉曲张以发生在怀孕期的女性身上为主。这是女性的盆骨比男性的盆骨大,同时月经期间以及妊娠期间,都会使骨盆中的静脉充血,使静脉瓣膜不容易愈合,从而引起下肢静脉曲张。

最容易发生下肢静脉曲张的部分就是下肢大隐压力静脉以及小隐静脉之间,这些部位是最容易引起静脉倒流的。教师和医生都是下肢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尤其是教师,他们需要长时间的站立。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放松双腿,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蚯蚓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