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 > 正文

肺结核是怎样引起的 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吗

肺结核是怎样引起的

肺结核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旧年代里,肺结核是一种肆虐的疾病,近些年来得到了一些控制。没有患者肺结核的人并不知道患了肺结核有多痛苦,也不知道肺结核会给人带来多么大的危害。在了解其它内容之前,小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肺结核是怎样相起来的。

1、原发性:一个人如果抵抗力低下,结核菌就会从人的呼吸道还有消化道潜入人体当中,这样就会在肺部或者是肠壁生长为原发病灶。

2、血型播散:结核病菌容易在人体抵抗力降低时侵入,大量的结核菌在短时间内涌入血液,随着血液循环散布到人体,这时患者的机体变态反应会相对增高,血管通透性也会因为结核菌的侵入而增加。

3、继发型:继发感染是说原来的病灶没有被清除干净在一些条件的刺激下会死灰复燃,或者是再一次被结核菌感染而触发。

人一旦感染了肺结核,对于健康的威胁是巨大的,而且它的超强传染力很可能会让患者把病菌传染给自己的家人,没有患有此病的人是不会感觉到这当中的痛苦,也不知道其危害性有多大,肺结核对我们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危害,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肺结核应该引起重视。

肺结核具有传染性吗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除了危害性比较大之外,也具有传染性。肺结核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年轻人在生活上非常不规律,加上喜欢熬夜,都会导致发生肺结核。而肺结核的发病人群主要就是年轻人,在发病之后应该及时治疗。

肺结核具有传染性,患者在患病之后需要进行隔离治疗,防止传染给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我们来看一下肺结核的症状有哪些?

患者在出现咳不停、发烧、疲倦等症状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因为很多疾病看起来像感冒的样子,实际上可能就是肺结核。肺结核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患者的肺部会有坏死的现象,常见的症状就是咳嗽、咳血、胸痛等,及时治疗,才可以避免发生死亡。

了解肺结核具体的症状之后,也需要及时的检查治疗,我们来看一下肺结核传染的途径有哪些?

第一,飞沫传染

患者在检查的时候就可以发现,痰液中会有很多细菌,而细菌就可能附着在我们所说的咳嗽吐痰以及讲话所产生的飞沫中。通过飞沫传染的几率非常高,有些人不慎吸入带菌的飞沫之后,就有可能感染成为肺结核。

第二,空气传染

患者的飞沫只要接触到空气,就有可能将细菌附着到尘埃里或者空气中,而这样整个扩散的感染范围会更广泛,通过空气传染的情况也非常常见。

作为传染病的一种,肺结核确实可能会导致死亡。千万不要等到生病之后才着急治疗,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做好一些预防工作。

1、接种卡介苗

卡介苗就是肺结核疫苗,说白了就是可以有效刺激免疫系统,使其产生抗原。通过疫苗来防止肺结核的发生是很常见的一种方式,尤其是以婴儿接种为主要人群。

2、改善居住环境

长期居住在室内不通风的地方也容易感染,平时在居住环境中应该保持通风,房屋保持干净整洁。

3、避免长期接触患者

如果是自己的家属发生肺结核,在陪护过程中应该佩戴口罩,平时也应该做好预防检查工作,防止被传染,而引发肺结核。

总之,发生肺结核之后,应该积极的主动的进行治疗,肺结核的传染方式主要有飞沫和空气传染。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除了可以给婴儿接触卡介苗之外,也应该保持居住环境的干净通风,避免长时间跟肺结核患者接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