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枣枸杞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蜂蜜红枣枸杞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菊花黄芪的作用与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黄芪菊花枸杞大枣泡水,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配方,主要的功效在于黄芪,因为黄芪对治疗很多人出现的阳气虚弱,以及身体的脾胃不够,脾虚体弱,以及经常腹泻便秘等问题,有着很好的调节效果,同时也能达到滋补的作用,所以比较受人欢迎。

黄芪红枣枸杞茶顾名思义就是黄芪、红枣、枸杞这三种材料制成的茶,黄芪红枣枸杞茶是家喻户晓的热门防癌茶方,当开水常喝可保持活力、增强免疫力。

倪朱谟:"黄芪,补肺健脾,实卫敛汗,驱风运毒之药也。故阳虚之人,自汗频来,乃表虚而腠理不密也,黄芪可以实卫而敛汗;伤寒之证,行发表而邪汗不出,乃里虚而正气内乏也,黄芪可以济津以助汗;贼风之疴,偏中血脉而手足不随者,黄芪可以荣筋骨;痈疡之证,脓血内溃

黄芪,阳气虚而不敛者,黄芪可以生肌肉,又阴疮不能起发,阳气虚而不愈者,黄芪可以生肌肉。"

②张景岳:"

③贾所学:"黄芪,性温能升阳,味甘淡,用蜜炒又能温中,主健脾,故内伤气虚,少用以佐人参,使补中益气,治脾虚泄泻,疟痢日久,吐衄肠血,诸久失血后,及痘疹惨白。主补肺,故表疏卫虚,多用以君人参,使敛汗固表,治自汗盗汗。诸毒溃后,收口生肌,及痘疮贯脓,痈疽久不愈者,从骨托毒而出,必须盐炒。痘科虚不发者,在表助气为先,又宜生用。"

④张石顽:"(黄耆),入肺而固表虚自汗,入脾而托已溃痈疡。《本经》首言痈疽久败,排脓止痛,次言大风癞疾,五痔鼠瘘,皆用生者,以疏卫气之热。性虽温补,而能通调血脉,流行经络,可无碍于壅滞也。其治气虚盗汗自汗,及皮肤痛,是肌表之药。治咯血柔脾胃,是中州之药。

治伤寒尺脉不至,补肾脏元气不足,及婴儿易感风邪,发热自汗诸病,皆用炙者,以实卫气之虚,乃上中下内外三焦药,即《本经》补虚之谓。

如痘疹用保元汤治脾肺虚热,当归补血汤治血虚发热,皆为圣药。"

⑤张秉成:"

⑥张山雷:"

黄芪功补三焦

①李东垣:"黄耆既补三焦,实卫气,与桂同功,特

黄芪比桂甘平,不辛热为异耳。但桂则通血脉,能破血而实卫气,耆则益气也。又黄芪与人参、甘草三味,为除燥热、肌热之圣药。脾胃一虚,肺气先绝,必用黄芪温分肉、益皮毛、实腠理,不令汗出,以益元气而补三焦。"

②王好古:"

③邹澍:"

黄芪主大风

"黄耆,味甘微温。主痈疽久败创,排脓止痛,大风,痢疾,五痔,鼠瘘,补虚,小儿百病。一名戴糁。生山谷。《神农本草经》上经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营养分析: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鲜枣23.2g 碳水化合物430.54k 热量1.2g蛋白质0.2g 脂肪14mg 钙23mg 磷0.5mg铁

干枣50.3-86.9g 碳水化合物1291.62k 热量3.3g 蛋白质0.4g 脂肪61mg 钙55mg磷1.6mg

不同红枣的做法有不同功效

历来关于红枣的诗句不在少数,如"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门前一颗枣,红颜永到老"等等都是赞扬红枣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诗句,可见红枣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已经外露于言表。并且,红枣的不同吃法,对我们身体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