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 > 正文

胆囊炎能吃什么肉 胆囊炎胆管炎可以吃什么肉

胆囊炎能吃什么肉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慢性胃炎这种疾病,是因为慢性胃炎这种疾病日常不容易发现,然而虽然慢性胃炎不容易被发现却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所以大家要加以预防。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杜绝慢性胃炎,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几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杜绝慢性胃炎。

有调查发现,“人人接触”是主要的传播方式。如果父母感染了病菌,其子女染病的机会比其他家庭的孩子高很多。所以,为了防止胃炎的“传染”,家中宜实行“分食制”,食物分开,食具最好也要分开。

实行“分食制”

专家指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炎是会“传染”的。有调查发现,“人人接触”是主要的传播方式。如果父母感染了病菌,其子女染病的机会比其他家庭的孩子高很多。所以,为了防止胃炎的“传染”,家中宜实行“分食制”,食物分开,食具最好也要分开。平时,还要勤刷牙,以清除藏在牙垢中的幽门螺杆菌。

劳逸结合助减压

如果过于疲劳或紧张,也会导致胃炎发作。有时候就肚子痛。这里提醒大家这可能是因精神紧张诱发了胃炎。所以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缓解紧张情绪。

改掉“坏习惯”

慢性胃炎的发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所以首先就要改掉那些不良习惯,做到“节制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类的食物”、“少吃冷饮”、“不挑食”等。

建立“好习惯”

第一,要把握好总原则:即食物须“细、软、嫩、烂”。可以吃些像牛奶、炖蛋、鱼、豆制品、面条、粥、新鲜蔬菜、水果等有益健康的食物。此外,可以吃一些对胃的消化功能有帮助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莲子、鸡肫、猪肚、米仁等。

第二,讲究卫生,督促孩子“饭前便后要洗手”。

第三,饮食要定时、定量,注意营养搭配。

胃为后天之养,只要持之以恒,“好习惯”一定能建立起来。

饮料、果汁(特别是浓缩果汁)具有高糖、浓缩、高渗等特性,如果不经稀释就饮用,不仅不能解渴,还会刺激肠胃。因此,饮用果汁类饮料,要按成人稀释1倍、儿童稀释3倍的标准进行预处理。喝的时候,不能短时间大量饮用,因为这样做会稀释胃液,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要注意的各种事项才能做好预防,以上对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杜绝慢性胃炎详细的列举了几点,希望大家要对慢性胃炎做好预防,预防疾病的发生,生活才能更美好。

小儿胰腺炎看什么科

大家都听说过黄疸这种毛病,其实成年人也会有黄疸症状的发生,最直白的表现就是皮肤变黄,特别是眼睛也是这样,大人出现黄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肝胆等器官出现了问题,而导致了表面出现黄疸发病,那么,大人黄疸高有什么状况呢?

一、大人黄胆高有什么症状

大人也会得黄疸的,得了黄疸就是全身皮肤黏膜发黄,特别是眼睛白色的部分会发黄。除此之外还会伴有消化不良的症状。黄疸只是临床表现。在患有胆结石,溶血性贫血,病毒性肝炎等是都会引起黄疸症状。若您出现比较明显的手脚发黄及颜面部发黄时,建议您尽快做肝功十项,及肝胆脾彩超,必要时做蓝颜病毒系列,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二、黄疸患者应该怎么保健

黄疸指病人的皮肤、粘膜及眼球巩膜出现黄染的现象。引起的原因一般有4种。一是溶血性黄疸;二是肝细胞性黄疸,最常见的是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三是阻塞性黄疸,常见的为胆囊炎、胆石症、胆蛔症、急(慢)性胰腺炎、壶腹周围癌、毛细胆管炎、药物性黄疸、妊娠期特发性黄疸和胆汁性肝硬化等;四是先天性非溶血性黄疸,多有家庭史。

护理时,在情绪上要镇静,不能有惊慌、厌恶的举动,以免加重病人的心理负担。

饮食随不同疾病而异,一般给予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低脂肪饮食、严禁饮酒。黄疸患者饮食应清淡、多吃低脂肪、易消化、含维生素多的食物,戒烟戒酒。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生活要有规律,平时多晒太阳,保持心情舒畅,配合隔离治疗,并对患者食具、用具加以清毒。

假如发现自己一旦出现黄疸的症状,一定要先去医院做一些详细的检查,找一找导致黄疸出现的根本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其次要保持一个比较淡定的情绪来面对,多吃一些清淡的,富含维生素的东西,多晒太阳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