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 > 正文

慢性胆囊炎吃什么最好 引起胆囊炎的3大病因

慢性胆囊炎吃什么最好

饮食健康方面,大人往往是对孩子比较关心,因为孩子还小,不懂得照顾自己,所以我们做大人的就需要好好的花费时间在这上面,那么大家知道,对于孩子来说,吃什么东西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带大家一起去好好的了解下吧!希望你们可以做到!

给孩子的营养调理套餐核桃鸡丁主料:鸡胸肉、核桃仁、西兰花。配料:枸杞子、西兰花。制作步骤:1.鸡胸肉去皮,切成丁,加少许料酒、盐,拌匀后腌15分钟左右。2.核桃仁用温油炸酥,放凉待用。3.西兰花洗净后,用开水烫过,冲凉,再用油炒熟后备用。4.炒锅内加少量油,将腌制后的鸡胸肉炒熟,拌入核桃仁,即可装盘,周围摆上西兰花,既是点缀,也是荤素搭配的好选择。

特色:鸡胸肉质地细嫩,核桃仁香脆味浓,西兰花清鲜爽口,有机搭配,为孩子的健康加分哦。营养师点评:核桃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有补肾、润肠、健脑的功效;西兰花很有嚼头,又是一种抗癌蔬菜。可以尝试其他组合,

如核桃粳米粥、西兰花炒肉片等。菊珍鱼圆主料:鱼肉、玉米粒。配料:杭白菊。制作步骤:1.鱼肉去骨绞碎,拌料后顺一个方向搅拌成泥状。2.将鱼肉泥做成小丸子,在每个小丸子四周裹上一层玉米粒,装盘入锅蒸8分钟,出锅。3.取菊花,用淡盐水略洗,冷开水冲泡后涝出,放在盘底和盘子边上即可。幼儿营养食谱:葱烧海参促进幼儿发育的海带排骨汤宝宝消化不良—清炖鸽子汤

特色:鱼肉泥鲜嫩、软滑,它的蛋白质特别容易被消化吸收,配上菊花的清香,味道非常特别哦。营养师点评:玉米是一种能调和脾胃的粗粮,菊花能疏风、明目,将它们做成菜肴也是蛮不错的。鱼丁小米粥主料:鱼肉、小米、扁豆。配料:香菜。制作步骤:1.鱼肉去骨切丁,加少许料酒、盐,腌15分钟。2.小米、大米、扁豆洗净,加水熬成粥。3.起锅前放入鱼丁煮熟,撒上香菜末即可。

特色:粥汤稠浓,鱼肉柔滑,味美可口。营养价值:小米营养丰富,能养脾胃,益肾气;扁豆能健脾养胃,化湿止泻,和鱼肉一起熬煮成粥,其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能得到充分的吸收和利用。荞麦赤豆糕原料:荞麦粉、粳米粉、糯米粉、赤豆。

制作步骤:1.赤豆洗净后蒸熟,待用。2.将荞麦粉、粳米粉、糯米粉放在大碗中拌和,加入糖水,搅拌均匀。3.拌入事先加工好的赤豆上笼蒸熟,切片、装盘即可。特色:“粗粮细做”是这道点心的最大特点,吃多了面包和蛋糕,有必要给孩子换一换口味了。营养价值:赤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消肿解毒;荞麦也叫“莜麦”,同样有健脾利湿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之后,大家了解到了什么,知道了孩子营养不好的时候应该吃什么了吗,希望各位家长看完上面的材料之后,能够为孩子做出美味且健康的食物,希望上面的材料能够帮助各位家长更好的了解自身的不足,希望能帮助大家!

胆囊炎与胆石症

胆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率较高,又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常与胆石症合并存在。那么胆囊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胆囊炎患者又该吃什么食物呢?

引起胆囊炎的3大病因

1、梗阻因素

由于胆囊管或胆囊颈的机械性阻塞,胆囊即膨胀,充满浓缩的胆汁,其中高浓度的胆盐即有强烈的致炎作用,形成早期化学性炎症,以后继发细菌感染,造成胆囊化脓性感染,以结石造成者居多,较大结石不易完全梗阻,主要为机械刺激,呈现慢性炎症。有时胆囊管过长、扭曲、粘连压迫和纤维化等亦是不可忽视的梗阻因素。

少数情况可能有蛔虫窜入胆管胆囊,除造成机械刺激外,随之带入致病菌,引起感染。也可因胆囊、Oddi括约肌功能障碍、运动功能失调等,均能引起胆道排空障碍、胆汁滞留,使胆囊受化学刺激和细菌感染成为可能。

2、感染因素

胆囊炎形成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感染。全身感染或局部病灶之病菌经血行、淋巴、胆道、肠道,或邻近器官炎症扩散等途径侵入,寄生虫的侵入及其带入的细菌等均是造成胆囊炎的重要原因。常见的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其他有链球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产气杆菌、绿脓杆菌等,有时可有产气荚膜杆菌,形成气性胆囊炎。

3、化学性因素

胆汁潴留于胆囊,其中高浓度的胆盐,或胰液返流进入胆囊,具有活性的胰酶,均可刺激胆囊壁发生明显炎症变化。在一些严重脱水者,胆汁中胆盐浓度升高,亦可引起急性胆囊炎。

胆囊炎吃什么好

1、选择鱼、瘦肉、奶类、豆制品等含优质蛋白质且胆固醇含量相对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动物肝、肾、脑或鱼子等食品摄入。

2、保证蔬菜、水果的新鲜供给,绿叶蔬菜可以提供人体必要的维生素和适量纤维素,酸奶、山楂、糙米等食物对病人也是非常有利的。

3、减少动物性脂肪摄入,如肥肉及动物油脂,适量增加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植物油摄入比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