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银耳泡多久最好 热水银耳泡多久最好

众所周知,银耳的营养价值较高,属于非常滋补的食品,因此,非常适合刚生产完的妈妈们。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通过饮食调理,使身体慢慢地恢复起来。产后可以立马吃银耳吗?如果不能的话,产后几天才能吃呢?

产后几天可以吃银耳

在产后,女性们就要进补一些食物来调理身子,但是对于刚生产完的妈妈们来说,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食用。有些女性选择吃银耳汤,认为银耳润肺养元气,那么产后能不能吃银耳呢?

银耳确实润肺养元气,有时可能在银耳汤中也会加入一些莲子。莲子可以去心火,解除烦躁。产后使用银耳汤可以改善产妇的睡眠情况,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使产妇尽快恢复身体。银耳也含有丰富的天然胶质,可以滋阴、润燥、清热。所以剖宫产后,产妇们是可以吃银耳汤的。

银耳汤中可以适当加一些料,比如可以下一些枸杞、红枣,又或者是莲子等等有益身体的食材。煮银耳汤的时候,首先要用清水将银耳泡一泡,然后撕成小片,放在滚开的水里面煮,然后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加入想要的食材,快好的时候就可以下几颗冰糖,这样一碗清甜可口的银耳汤就可以啦。

各位妈妈们在产后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的饮食,好好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才能好好照顾宝宝。

银耳会回奶吗

怀孕让妈妈增重了不少,在生了孩子以外,不少的妈妈都希望能够减肥。银耳能够减少身体吸收脂肪,是很好的减肥食材。但是还在继续母乳喂养重任的妈妈就会担心自己所吃的食物会不会回奶,那么吃银耳会回奶吗?

答案是不会的。哺乳妈妈是可以吃银耳的,银耳不仅不会回奶,更会促使乳汁的分泌。而且产后很多妈妈都有便秘的情况,银耳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因此,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吃银耳的,在煮银耳汤的时候,不妨加入一些红枣,这样会更加滋补。

银耳泡多久最好

银耳也就是人们熟知的白木耳,这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不管男女老少,平时多吃一些银耳都是很有好处的,在生活中,银耳是广大女人们的最爱,大家经常会用银耳煮粥来吃,这样吃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众所周知,干的银耳通常是比较硬的,所以在制作之前一定要用水将其泡发,那么银耳一般要泡多长时间呢?

1、银耳煮之前要泡多久

其实,泡银耳一般要泡三四个小时。泡银耳比较简单,先把银耳放入凉水中浸泡三四小时,然后摘净根部的杂质,用清水洗几次,烹制前水泡发,把银耳根朝上放,使水完全浸泡银耳,这样再静置大约半小时。

同时,泡银耳多数家庭采用热水泡发的方法。因为热水泡发的速度快,可以很快地使用,这种方法被一些主妇所喜爱。但其实这种热水发银耳的方法是不足取的。它会影响银耳涨发的数量而且也会影响银耳的泡发质量使其口感粘软。银耳食前先用温水浸泡1小时左右,待其发透后,摘去底板及杂质,用手撕成小朵即可蒸、煮、炖等。正确的泡发方法是,用凉水(冬季可用温水)泡发,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部分。

2、银耳用电饭煲煮的做法

2.1、煮大约10分钟水沸腾时候,需要把锅盖打开煮。

2.2、这时候趁机加入冰糖、枸杞等材料,继续煮至银耳软烂。

2.3、盖上锅盖,调到保温模式,保温半个小时。

3、银耳用高压锅煮的做法

3.1、将银耳和水按照1:3的比例放入高压锅中,可以加入少许枸杞。

3.2、等到高压锅喷气后,再小火煮一会。

3.3、待水冷却的时候开锅盖,放入冰糖,顺便观察一下是否需要加水,盖上锅盖继续煮。

3.4、喷气后大约10分钟,关火,焖一小会,就可以吃了。

4、银耳适合什么人吃

银耳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食品,一般来说,银耳适合一般人食用。但是,吃银耳也要有所注意,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食用银耳的。

银耳尤其适合阴虚火旺、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免疫力低下、体质虚弱、内火旺盛、虚痨、癌症、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患者食用。

银耳还适宜高血压病、血管硬化、肺心病、咽喉干燥、声音嘶哑、眼底出血、慢性肾炎患者以及身体羸弱、营养不良、病后产后虚弱、老年人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者食用。

另外,银耳不适合外感风寒者,因为银耳能清肺热,出血症、糖尿病患者也应慎用;银耳也不适应人们睡前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