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回事 做了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回事

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属于月经不调的类型之一,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很多朋友之所以一直达不到好的治疗效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找到准确的病因,治疗效果自然大打折扣。人流术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人流术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人工流产,尤其是粗暴的人流手术,容易引起月经量少。一般情况下的月经量少可能还会被忽视,觉得经量少是好事,不用那么麻烦。但是人流后月经量少总是让人担忧。其实这种担忧并不是无稽之谈。虽然女性能否怀孕,主要在于有无完善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和健全的生殖器官,尤其是女性的卵巢是否发育正常。月经的多少,不但取决于上述这些生理基础,而且与心理、外界环境、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密切联系。因此,月经的多少与怀孕,并没有必然联系。也就是说,如果有的女性月经量偏少,但属于正常范围内的偏少,而其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均在正常范围内,那么这些女性仍具有生育能力。

但是,有的女性月经量过少,是由于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等,或精神因素如紧张、忧郁、恐惧等以及劳累、环境改变等因素引起,这些因素引起的月经量过少,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女性,也是可以生育的。当然,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功能低下、肿瘤、子宫发育不全等疾病,导致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其不育率则会大大增加。而且如果月经量少,或月经质量不好,受孕后就没有足够的经血和高质量的营养物质供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就很容易出现中途流产,或胎死腹,胎停孕等现象。

月经量少的护理

1、充足的睡眠。有道是:"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最养肝血,其实最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最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2、调整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月经量少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做完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现在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人流的人数也不少,女性朋友在人流后,术后恢复的怎么样,跟来月经有关系,一般在术后一个月左右就会来月经了,在来月经的时候,还有观察月经的量,色跟时间等,如果流产后,来月经量少了怎么办呢?

1、补充维生素A:人流后为了增强女性身体的抵抗力,应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A,这是因为维生素A对于子宫内膜组织的恢复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2、补充营养:人流后,为了维护女性的肠道健康,应该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维持肠道内的环境平衡,为肠道正常的菌群提供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

3、膳食补充:如果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的话,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C、烟酸、钾、铁以及钙均是对抗负面情绪所必需的元素,而巧克力、奶酪、香蕉、坚果(如花生、核桃、松子等)、苹果、金针菜、奶品等等则是保持平和心绪的食物。所以流产后女性应该多进食这些食物。

人流后月经不调的原因

一般来说,人流后月经不调存在以下几种可能:

1、子宫内膜损伤:子宫内膜虽然有较强的再生能力,但刮宫后月经和生育能力的恢复还是受内膜损伤程度所影响。当子宫内膜损伤面积较小时表现为月经量少,若及时有效干预可好转;但若子宫内膜大面积损伤导致前后壁粘连,可能会造成继发性闭经。

2、宫颈管粘连:子宫内膜的基底膜保护层被破坏后,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管粘连,也会使得经血排不出来,这时,患者会出现有周期性的下腹痛及肛门坠胀感,妇科检查时还可见到有宫腔积血。

3、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系统功能失调:有些意外怀孕的女性得知自己怀孕后变得紧张焦虑,对人流也会产生恐惧和紧张情绪,这种负面情绪扰乱了中枢神经与下丘脑之间功能,并通过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使得排卵功能出现障碍,也可能出现月经不调。

4、人流术后过早地进行性生活:人流术后1个月内应尽量避免性生活,若太早进行性生活有可能使尚未修复好的子宫受感染,从而影响其修复进程甚至造成炎性反应,也可致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人流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术后的观察很重要,在术后也要多休息,因为术后很容易导致流产不全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要多关注术后有没有流血不止的情况,无论怎么样,既然流产了,就要多照顾自己,尽早恢复身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