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颜色发黑有渣是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发黑吃什么好?

月经黑色的怎么回事

女性的月经正常情况颜色是暗红色的,但是有一些女性的月经颜色发黑。女性月经颜色发黑可以通过每次来月经时观察经血的颜色就可以知道了,女性月经颜色发黑很可能是气滞血瘀、气血两侧无力或肾虚引起的,而且这种现象也是很严重的,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那么,具体来看看,女性来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1、气滞血瘀

女性月经周期不准每次来的月经都会不一样的,有时月经量多有时就会很少,大多数都是呈紫红色的,并且伴有血块,随之还会有小腹疼痛、胸闷及舌头带有黯点的症状,这时就要采取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方法进行治疗。

2、气血两虚

气血虚在女性当中很普遍。气血虚弱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经血不畅,经期乏力怕冷。女性朋友在经期过后应该多喝红枣桂圆汤,非常的补气血。

3、肾虚

女性肾虚月经周期就会不固定,月经量也会或多或少,颜色呈红色或暗红色,并常常伴有眼花缭乱、腰酸背痛、头晕目眩及小便过多的症状。如果出现舌淡或脉搏变慢,我们就需要及时进行补肾调经。

4、排毒

月经其实就是人体在大量排毒,颜色黑,说明毒性就越大,说明你以前尽吃些酸性食物,或吃太多西药,以致体内聚集太多酸毒,人体正好通过月经来排毒。排光了,自然正常。

月经颜色发黑吃什么好?

1、气滞血瘀型月经少而黑

症状:月经周期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颜色呈紫红,有血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或有胸胁乳房,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

治疗: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可用调经补血丸、逍遥丸、七制香附丸、月月舒冲剂、妇科得生丸、慈航丸失笑散、当归浸膏片、少腹逐瘀丸等。

2、肾虚型月经少而黑

症状:月经周期期间腰膝酸软,头晕耳鸣,足跟痛,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

治疗:治宜补肾调经。可用嫦娥加丽丸、女宝定坤丹等。

3、血寒型月经少而黑

症状:经期延后,小腹冷痛,得热减轻,畏寒肢冷,苔白,脉沉紧。

治疗:治宜温经散寒。可用田七痛经散、艾附暖宫丸、金匮温经丸等。

月经黑色的正常吗

一、气血两虚导致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是退后,月经量变多或者变少,经期延长,颜色变淡,质稀,或者经常出现腰酸或者头晕眼花,有的时候神疲肢倦,脸色苍白或萎黄,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二、气滞血瘀导致月经颜色变黑

月经前后无定,月经量或多或少,颜色偏紫红,有血块,经行不畅,或者小腹疼痛,乳房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三、肾虚导致女性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先后无定,量少,色淡红或黯红,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治宜补肾调经。

月经前两天量少发黑的注意事项

1、引发女性月经颜色发黑的因素是有很多,首先应该先了解清楚自己的病史,需要认真检查分析病案,对症治疗。

2、在进行内分泌激素检查时必须在停止服用内分泌激素药物三个月以上,至少一个月以上,在分析报告的时,应问清末次月经日期及抽血日期,然后在根据抽血处于月经哪一期,对照该正常参考值进行分析。

3、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是卵巢早衰等疾病出现月经量少或者颜色发黑,要引起重视,如果单纯的用中药治疗效果不明显,可以采用中西药同时进行治疗。

4、月经量过少还伴有月经后期的女性,要和流产或宫外孕进行鉴别,不能忽视,以免耽误了病情,影响治疗。

月经发黑量少的原因很多,我们在平时要注意调理,如果老是出现这种状况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哦。日常生活中注意调理好,要不然一直拖下去就麻烦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