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有黑色血块是什么原因 第一天来月经有黑色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有黑色血块是什么原因

如果月经的有黑色血块发黑的情况,这种情况考虑有妇科的炎症。我们要注意经期的护理,同时注意保暖,在月经期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这些都能够有效减少月经问题。那么,来月经有黑色血块是什么引起的?

来月经有黑色血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月经中出现黑色血块的原因比较多,妇科手术、体质异常等都有可能造成月经有黑色块状物,从中医角度看是气虚、有寒或有热之故。它可以通过注意经期卫生缓解或经中医中药治疗而愈。根据你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做个检查,查明月经有黑色血块的原因,然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身体调理。正常的月经血,是暗红色的、不凝固的血液。血中含有少量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的粘液和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也有人有少量小的凝血块,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

痛经往往导致患者精神紧张、情绪不稳。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这种情况,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诸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之类,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不过,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法,调理月经获得痊愈。

吃什么药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

从月经来潮的前3天起,可以选用以下药物中的任何一种使经期推迟。1.口服安宫黄体酮片4~8毫克,每天一次。2.口服诺酮(妇康片)2.5毫克,每天一次。3.口服甲地孕酮(妇宁片)4~8毫克.每天一次。以上3种药物均为人工合成的孕激素,可以延迟子宫内膜的脱落而推迟月经的来潮。在停药数天后,子宫内膜因失去孕激素的支持而脱落,月经即来潮。如果没有以上口服药,在月经来潮前注射黄体酮,每天10毫克;连用3天,也可推迟月经来潮,一般在停药7天左右月经来潮,无论口服,还是注射法,由于药物的剂量小,使用时间短,停药后药物会很快排出体外,故不会影响怀孕后的胚胎发育。但是这些方法一般只在应急时采用,平时不宜多用,以免外源激素干扰妇女正常的月经周期。

另外女性朋友如果是由于不得已的事情要迫使自己的月经周期推迟的话,还可以把自己的生活习惯打乱,如养成熬夜的坏习惯或者是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这些都是可以使自己的月经发生推迟现象的。

一般情况下,医生应患者要求,会给女孩子开一些口服药物。据相关医生介绍,主要有两种药物:一种是单纯的孕激素,如安宫黄体酮类药物,在月经来潮前5~7天开始服用,服药至考试结束,一般停药后一周左右月经复潮。另外一种是属于短效避孕药类的,如妈富隆,于月经第5天开始口服,服至考试结束,一般停药后一周左右月经复潮。但医生表示,药物强制延后经期可能会导致女性经期紊乱,尤其是对于处在发育期的学生来讲,可能会造成遗留影响,因而医生一般不建议此种做法。

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回担心。可分为一下四种情况:

1.怀孕

可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孕早知试条”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

2.药物的幅作用

如,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根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3.手术引起

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月经黑色的正常吗

例假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月经,月经一般来说都是红色的。不过,也有的时候是也有颜色深了或是浅的情况,像这些情况一般不会是影响到健康。但是也不可忽视,有的时候颜色要是发生变化,那就有可能是生病了。例假第一天血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女性正常的月经是鲜红色或者是偏暗红色的。如果出现黑色的经血,最常见的就是有子宫内膜炎,或者是宫颈炎。另外,月经黑色也还与劳累熬夜,情绪波动,身体受凉,服用激素药物等等都有关系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要找到原因,才能对症处理。如果要是从中医角度来讲,气血两虚,肾虚或是气滞血瘀都会出现月经黑色的情况。

月经血颜色与身体状况的关系

1、粉红色

一般情况下,月经血色呈粉红色,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早期怀孕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有一些隐患需要去注意了!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最近是否有晚睡的现象,在中医方面会认为粉红色血是血虚的情况。

2、大红色

大红色的血代表你的子宫内膜正以一个相当快速的速度脱落,在周期结束后子宫是相当干净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没什么不好!不过你仅需要注意,这次来月经的日子是否比过去还长,若超过正常的天数(请以自身比较),到医院看看会比较安心。

3、暗红色

月经颜色呈暗红色,且伴有血块的现象,此时您不必过于紧张,这是子宫正在清除脏污!

不过若暗红色的情况一直持续有超过3天以上有可能与子宫肌瘤脱离不了关系,一般来说从月经就能看出子宫肌瘤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建议提早治疗!

4、橙红色

对于橙红色的月经颜色这个是比较少见的,但越是奇异的颜色也要引起重视。它可能是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可能有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是橙红色的女孩子建议立刻去看医生!

5、深咖啡色

关于月经呈深咖啡色的,相信这个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少见吧?这种情况代表你的血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流出来了,代表在体内积过久,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可以去医院好好调理身体。

例假其实就是女性的一张晴雨表,一旦女性身体出现异常的情况,就可以反应在例假上面。因此,提醒女性朋友,如果例假出现有不调或是血色的颜色不正确,或是痛经的情况,就要及时的处理掉,否则会影响到一生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