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疗好得快

小孩打预防针前可以吃东西吗

对于宝宝鹅口疮能打疫苗吗这个问题,相关人士介绍说,最好这个特殊的时期不要打疫苗,否则会容易引起其他问题。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在宝宝患有鹅口疮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

宝宝鹅口疮能打疫苗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鹅口疮是不能打疫苗的,必须要好了之后才可以打。因为宝宝如果在有鹅口疮时打预防针的话,就会让病情加重。鹅口疮一般不会影响疫苗的,但是鹅口疮一定要用药,用制霉菌素片兑在开塞露或者少量生理盐水中,然后涂在口腔里,一般1-2天就会好的,但是一定要看不到后再继续涂擦2天。鹅口疮时真菌的感染,孩子的奶瓶、奶嘴、玩具一定要常烫洗消毒,不然容易反复。

但如果家长比较担心的话还是可以选择暂缓接种疫苗的,鹅口疮可以暂缓打疫苗。鹅口疮是白色念珠菌的感染,身体抵抗力也比较低下的时候,注射疫苗容易有反应,可以等疾病痊愈后再注射。

鹅口疮怎么治疗

一、局部用药口腔内的局部用药是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先用弱碱性溶液,如2%碳酸氢钠溶液清洗口腔,然后用盐水棉球洗干净,最后涂上1%龙胆紫,每天2次,一般2~4天就可治愈。

局部也可用制霉菌素,先将制霉菌素50万单位(片)碾成细末,平均分成4份,每次用1份,直接撒入患儿的口腔内,不喂水,让宝宝自己用舌头搅拌,使药物与口腔黏膜充分地接触。一般每天2次,几天后鹅口疮就会荡然无存。

二、全身用药鹅口疮严重的孩子也可口服一些抗霉菌的药物,如制霉菌素或克霉唑等进行综合治疗。

三、饮食注意卫生保持餐具和食品的清洁,如奶瓶、奶头、碗勺要专用,每次用完后需要用碱水清洗并煮沸消毒,母亲在每次喂奶前,应先洗手,并清洗乳头,然后哺喂。患鹅口疮的孩子尤应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这些均有助于预防鹅口疮的发生。

鹅口疮在小儿科门诊中是常见的疾病,家长如果怀疑宝宝得了鹅口疮,就要尽快带宝宝去请医生确认,通常只要配合治疗,很快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如果鹅口疮拖太久不治,可能会使真菌由肠道排出,进而造成念珠菌尿布疹感染,所以,如果宝宝发生鹅口疮的同时也有尿布疹问题,就要请医生一并做检查。

如果宝宝过了1岁之后还是经常有鹅口疮的问题,就要考虑是否有免疫力不足的情况,需要再与医生讨论改善。

宝宝鹅口疮怎么预防

新生儿鹅口疮是可以预防的,平时只要注意口腔护理,每次喂奶后再喂几口温开水,可冲去留在口腔内的奶汁,这样霉菌就不会生长了,此外,于每次喂奶前,先将奶头揩净,双手也要洗干净。新生儿所用食具,应煮沸消毒后才可使用。

1、产妇有阴道霉菌病的要积极治疗,切断传染途径。

2、婴幼儿进食的餐具清洗干净后再蒸10-15分钟。

3、哺乳期的母亲在喂奶前应用温水清洗乳晕;而且应经常洗澡、换内衣、剪指甲,每次抱孩子时要先洗手。

4、对于婴幼儿的被褥和玩具要定期拆洗、晾晒;宝宝的洗漱用具尽量和家长的分开,并定期消毒。

5、幼儿应经常性地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6、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的婴幼儿,用具一定要分开,不可混用。

7、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婴儿鹅口疮怎么治

婴儿是比较难照顾的,作为新手的父母,对于婴儿出现的各种问题也不会解决,尤其是在婴儿时期得鹅口疮,那么,婴儿得鹅口疮怎么治疗好得快?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

首先要把口腔清理干净,可以使用鱼肝油和小苏打沾水涂在伤处。还需要注意的是加强婴儿营养,多补充维生素等等或者哺乳期的妈妈也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一直不见好转的必须要去医院治疗了。

鹅口疮宝宝怎么办

1.注意口腔卫生,宝宝的个人卫生要特别注意。

2.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舌头和口腔粘膜,特别注意已经有的鹅口疮数量变化,还有宝宝的饭量变化。

3.当小孩出现便秘,流口水,哭闹,烦躁不按,呼吸困难的情况要立即送医院。

4.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体温,如果体温开始升高也要立即送医院。

5.如果之前使用了抗生素的也要立即停止使用。让宝宝多喝水,吃饭多吃流质的食物。宝宝如果怕疼不肯吃东西,要用小勺慢慢的喂养,尽量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